永泰:抗击疫情,90后,00后显当担

2020-03-04 15:27:34  来源:福州文明网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数百万计青年在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上勇斗风险。这不仅是一场阻击战,也是一段接力跑,青春已然成为勇克难关的蓬勃力量。90后、00后长大了,在疫情面前,随处可见他(她)们勇敢、独立、坚强的身影。

永泰:抗击疫情,90后,00后显当担

  大洋派出所90后干警“四火弟”炽热为民

  大洋派出所90后民警张家燚,由于名字带有四个火,所里同事都亲切调侃他为“四火弟”。疫情期间,张家燚主动放弃休息,始终冲在“疫”线。

  疫情期间,张家燚每日深入辖区社会面巡逻防控,加强超市、药店等人员流动场所的安全防范,真正做到“白天有警察,晚上有警灯”。考虑到疫情期间部分群众有办理业务的需求但又不能外出,张家燚就在辖区走访过程中教有需求的群众进行网上业务办理,耐心地解答群众们的问题。

永泰:抗击疫情,90后,00后显当担

  赤锡派出所90后“小林警官”主动请缨上一线

  林叮咚作为赤锡派出所最年轻、也是“资历最老”的90后民警,乡亲都喊亲切地称呼他为“小林警官”。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多次主动请缨24小时道路卡口的值班值守,“我年轻体力好,顶得住,关卡一线任务让我上”。

  作为社区民警,林叮咚对乡里群众的家庭情况都有所了解,在启动居家医学观察机制以来,他时刻密切关注居家医学观察对象家庭生活情况。因为观察对象不能出门,林叮咚还主动为有急需的观察对象上门提供蔬菜、大米等生活用品,并且在送物资的过程中,鼓励他们正确看待隔离,叮嘱他们有困难及时和派出所联系。

  市场监督管理局90后新娘放弃蜜月战“疫”

  “出嫁后的第一个春节,没能在家好好陪两边的父母过年,虽然挺愧疚的,但团圆可以等,疫情防控不能拖。”尽管有些许遗憾,但这位90后新娘依然逆行而上,奔走在疫情防控的一线。

  稳物价、发告知、做指导,不厌其烦一遍一遍地逐家排查经营户信息,通知最新法规政策,坚决贯彻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她加班加点整理材料,统计数据,安排第二天的工作。她以实际行动对片区内760余户经营户负责,对辖区内人民群众消费安全负责,一天忙碌下来,常常包里带的早餐忘了吃,水壶里烧好的水一口未动。

  每一次的现场检查、投诉举报处理都要冒着风险,她和所里的同事们始终冲在市场监管最前沿。随着疫情发展,我县采取了除民生必需品商店全部暂停营业的坚决措施,暂停营业的部分商户情绪激动、反映强烈,她总能以最温和的语气安抚他们,阐明利弊,一遍遍认真耐心地宣传政策。

  复工大潮到来,她又转身投入复工复产的服务工作中去,监督市场主体落实防控措施,她深知,越是关键时候,越要稳住阵脚,只要事关疫情防控,一丝一毫不能马虎。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