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吃劲的一线发挥先模作用

​仓山机关党员干部筑起战“疫”红色防线

2020-03-03 11:54: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祖)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仓山区聚焦基层疫情防控最吃劲、最需要的镇(街)、村(社区、企业)等一线领域,牵头下派5批共55名区直单位党员干部,与镇街、社区党员干部并肩作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积极作为,筑起防疫红色防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联邦新城是仓山区三叉街街道金浦社区率先建立起党员先锋岗和志愿者服务点的小区。为了家园平安,这里每天都有党员和居民志愿者值守,给居民测量体温,开展楼道消毒、入户摸排、跑腿代购等服务。

  党员先锋岗和志愿者服务点的设立,离不开仓山区司法局党员干部罗群生的助力。1月28日,在单位加班的罗群生,接到抽调到三叉街街道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电话后,二话不说便应允。针对金浦社区老旧小区多、无物业小区多的现状,他发挥党建工作特长,指导联邦新城小区率先组建党员先锋岗和志愿者服务点,组织发动党员、居民志愿者50多人,形成了“党员带头上,居民志愿者跟着干”的基层党建生动局面。

  在城门镇新仓山洋楼小区,仓山区纪委监委干部曾云森每天和物业工作人员一起上下班,通过在小区门口设立外卖暂存点、从严门岗管理、加大人员摸排力度、健全台账等举措,全力守护居民家园。2月18日上午,小区物业收到了业主肖先生送来的一面锦旗,上面的“疫情无情人有情 守护平安尽职责”几个字,表达了业主对物业工作人员和曾云森等党员干部用心守护家园的感谢。

  在对湖街道,抽调的仓山区委组织部党员干部应运生第一时间建立起了统一的街道防控人员数据库,不断完善数据库架构,每天更新数据,确保数据出口的唯一性和准确性。“街道防控人员数据库涵盖了所有需采集的项目,并通过函数调用、重复筛选等手段,不论什么统计任务都能在半小时内拿出数据,避免了重复劳动,极大地减少了统计工作量。”对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伴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工业园区防控形势严峻。被抽调支援金山工业园福湾片区和义序片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仓山区教育局曾伟等党员干部,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检查、复查园区企业防疫工作,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

  2月24日晚,一名温州籍旅客未按程序报备,直接入住金山工业园区青年旅馆。接到信息后,曾伟所在的防疫工作小组立即行动,对该旅客实施了隔离,要求旅客所在企业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按照防疫要求做好相关防控措施。次日一早,工作小组再次登门青年旅馆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除了仓山区委组织部抽调的党员干部,各部门也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组建党员突击队支援街道、社区防疫工作。2月8日,仓山区城管局64名党员干部,集结下沉到共建的临江街道13个疫情防控点开展志愿服务,并在小区、主干道及重点区域开展巡逻,用实际行动同街居党员干部携手构筑坚实的疫情防线。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