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园林中心:战“疫”路上 园林人在坚守

2020-03-02 15:57:58  来源:福州文明网

  暖人心、筑同心,更要牢初心;顺民意、聚民心,更要保民安。福州市市管公园自2月21日有限开放以来,为了保证广大市民在享受“春暖花开、阳光正好”的同时,守住“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底线,在福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园林中心带领10个公园管理单位认真研究对策,精心部署准备,开展了多项防疫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公园有限开放工作安全、有序。

  一是当好兢兢业业的守门员。在每个公园的各个入口设置游客登记体温监测点,积极引导游客有序入园,做好在公共区域粘贴“保持1米以上距离”视宽线工作,游客数量超过公园最大容量50%的时候,将进行管控。开园10天以来,开放入口54个,入园178042人次,异常2人次(已登记并报社区)。

  二是当好婆婆妈妈的宣传员。各出入口规范展示《防疫期间公园有限开放游览须知》,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防疫宣传海报,广播系统不间断播报防疫音频,提醒游园市民遵守相关防控要求。开园以来,各公园视频滚动宣传累计150830次,广播57370次,公众号平台信息发送197条,宣传单发放4285张。

  三是当好谨谨慎慎的消防员。消灭病毒防疫情不马虎,园林人身背数十斤的喷雾桶,每天与消毒剂的刺鼻气味相伴,用手里的喷雾器,将躲在死角里的病毒尽数消灭。开园以来,每天至少消杀两次,共消杀232.2万m2,消耗818.6升消毒液。

  四是当好谆谆告诫的巡视员。组织巡逻队不间断地巡查,劝导游园市民疫情当前,坚持做到“临危不聚”、“特立独行”、“罩摇过园”。开园以来,共组织23支巡逻队,出动2808人次,劝散13240人次。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我们将“疫”战到底,战“疫”必胜。下一步,我们根据党中央和福建省委、福州市委的统一部署,不惧艰险,以自己的担当和付出,继续做好每一项防疫工作,守护着福州这座城市,共筑人间大爱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