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群防群治工作

2020-02-28 17:32:27  来源:福州文明网

  针对近期返榕人员增多,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情况,福州市人社局机关党委及时印发《关于组织动员机关党员参与居民小区疫情群防群控工作的通知》,开展前期摸底,分类安排13个直属党组织、133人次参与抗“疫”工作,下沉网格内共建党建社区、文明创建共建社区防“疫”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联系晋安区鼓山镇前屿村,志愿帮扶村委会防“疫”,践行党员初心使命;单位临近无物业的党支部靠前服务,配合社区把好防“疫”关口;居住在无物业小区的党员干部就近向所在社区报到,主动配合社区参与小区防“疫”工作。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党员志愿者全力帮助社区开展疫情检查,逐户排查走访,登记来榕人员信息,宣传防疫知识和人社系统应对疫情政策。

市人社局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群防群治工作

  主动靠前,向社区下沉防“疫”志愿力量:携手文明、党建共建社区并肩抗“疫”

  自2月15日起,人社局一支部、三支部、四支部、就业中心、机关保中心、城乡保中心、人事考试中心、引才中心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先后到文明、党建共建社区——台江区新港街道南公社区下辖的汇福花园、金屏巷,福州第一技师学院党委到闽侯县上街镇庄南社区开展疫情群防群控志愿服务。大家亮明党员身份、做好自身防护,积极协助做好小区进出秩序维护、人员体温测量、居家隔离人员防疫检查,严把巷口(村口)关卡、坚守底线、理性劝解、登记排查,受到社区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市人社局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群防群治工作

  积极联结,志愿帮扶村委会、社区防“疫”工作:恪尽职守,扎牢防“疫”工作的防护墙

  着眼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主动与晋安区鼓山镇前屿村对接联系,自2月14日起,人社局机关二支部、社保中心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持续协助前屿村委员会扎实落实好防“疫”任务,作好进出人员体温测量、小区环境消毒、入户政策宣传、特殊场所封闭等工作,并在鼓山镇领导暗访时严格阻止暗访人员强行闯关,为基层防“疫”作好坚实保障,凸显出人社党员在疫情面前不畏困难、信心坚定。

  此外,福州第二技师学院党总支党员志愿者到福清市东坪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机关保中心党支部党员、青年志愿者前往晋安区五里亭社区福莲花苑小区开展以“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为主题的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并对做好疫情期间如何办理机关保相关业务等展开宣传。

  文明共建,防“疫”、干事相结合:将人社有力保障政策向文明创建共建社区推广

  就业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后浦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宣传,向社区居民发放《2020年福州市企业用工需求岗位信息手册》及《倡议书》,引导居民通过“摇工作”手机APP或“福州市人力资源市场网”随时随地查询最新企业招聘信息和周边岗位空缺。

  退干中心党支部:在配合利嘉城社区落实好单位周边无物业小区(人事大楼宿舍楼)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利用周末时间参与凤林社区疫情群防群控工作。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