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静待春暖花开 细数战“疫”中的暖心事

2020-02-27 16:02:29  来源:福州文明网

  刚刚步入2020的开端就被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扰乱了所有的计划。前线有医护人员挺身而出、奋勇守护,战场上,有警察、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无私付出,后方有暖心的志愿者、热心市民保障后勤、为爱护航。防疫期间,在台江的大街小巷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行动表达爱心和温暖,让防疫战场温情满满。

台江:静待春暖花开 细数战“疫”中的暖心事

  志愿服务不掉线,摸排情况助团圆。

  谢谢你们,让离家五年的女子与家人团聚

  防疫期间,茶亭街道广安社区志愿服务队在辖区内摸排疫情时接到群众反映,近期,有一名女子在建工宿舍楼道内过夜。

  社区党委书记何声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内心隐隐有些担忧:这个女子遭遇了什么?为何要在小区楼道内过夜?小区居民人身财产安全是否有隐患?对疫情防控是否有影响?想到这里,何声立刻赶到现场,向这名女子询问具体情况。

  该女子表示,她平时靠捡破烂为生,现在因疫情防控,没有地方捡破烂,而且已经身无分文,好几天没吃饭了。何声听后,马上买来面包牛奶给她吃,并把她带到社区办公室休息。经过反复沟通,何声发现,这名女子的语言表述不够清晰,说不清楚自己家人的联系方式。后来,段警通过公安系统查询后才联系到她的父亲。她父亲得知消息后,立即从三明宁化自驾车赶来福州接她。

  据介绍,这名女子已经离家失踪5年了。父女俩见面之后非常高兴,并对社区的帮助表示感谢。

台江:静待春暖花开 细数战“疫”中的暖心事

  “托尼老师”齐上阵,义务理发暖人心。

  将温暖传递到一线民警身边,共同打赢阻击战

  连日来,台江区多名理发师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走进刑侦大队、上海派出所,或邀请茶亭派出所民警到店铺,义务为疫情防控一线的民警辅警理发。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台江公安分局全体民警、辅警连续作战、全力以赴奋战在防控一线。对投身抗疫一线的民警、辅警来说,防控疫情没有任何怨言,却面临着头发太长无处理发的小麻烦。

  2月12日,茶亭派出所辖区旁的理发师傅小宝邀请民警走进理发室为民警理发。小宝师傅说,路上总能看见民警巡逻检查,春节假期也没休息,觉得民警们都非常辛苦。听民警们说起最近太忙连理发的时间都没有,加上现在外面理发店也暂停营业,小宝师傅就想着为民警们做点什么。2月17日,由发型师麦可带领的团队主动到刑侦大队为民警理发。

台江:静待春暖花开 细数战“疫”中的暖心事

  爱心便当送“疫”线,后勤保障有担当。

  这一份暖心又暖胃的工作餐,让“疫”线人员更安心

  医生、民警、社区工作人员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他们已在抗疫第一线连续奋战多日。2月8日上午9时许,一名女士抱着一个食品箱来到洋中派出所门口,朝值班室张望着。值班民警陈永以为她遇到难事,招呼她进来,看着女士将箱里的六碗元宵拿出时,陈永才知道原来她是来送慰问品的。“现在是防控疫情关键时期,今天刚好元宵节,买了一些元宵煮好了,每碗16粒,趁热送来!”她笑着说。

  2月13日上午8时50分,朴朴超市送货员将四袋食品放到达道社区双丰新村志愿者值守点。送货员只简单说了句“你们的东西”,便匆忙驾车离开。当时,值守人员正在为出入小区人员测量和登记体温,来不及询问详情。后来,值守人员发现,袋子里装着蛋糕、吐司面包、方便面、花生、瓜子、牛奶。送货清单上“收货人”处标注的是“双丰新村、双丰花园、福澳花园出入口值守人员、志愿者”。由于单子上没有体现完整的手机号码,值守人员无法通过电话联系退还,便送交到达道社区。

  多方联动捐物资,援手汇聚情义浓。

  台江各级各部门捐资捐物,守护一线防疫“天使”

  疫情防控以来,一线工作人员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物资紧缺问题,台江区各级各部门捐资捐物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台江区人大代表、福建宏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敏从非洲肯尼亚购买了105000个口罩,捐赠给福州市红十字会、茶亭街道和宁化街道,及时缓解了基层一线口罩紧缺的状况。台江谢晟罡外科诊所负责人谢晟罡将德国、美国亲友特意寄给他们的440个防护口罩,26件进口杜邦一次性防护服,护目镜等分别定向捐赠给台江区疾控中心、台江公安分局、瀛洲街道等单位。区司法局为支持挂钩的新港街道雁塔社区购买捐赠了20大桶消毒液并运送到位,缓解社区防疫压力,与社区一起做好防疫工作。福州市台江第三中心小学发动全校师生为抗击疫情献爱心,共筹集捐赠款277306元,并向福州市红十字会捐赠,用于武汉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台江区各级各部门携手同行,共同打赢防疫阻击战。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