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福州老干局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5 16:04:14  来源:福州文明网

  疫情防控期间,福州市离退休干部主动靠前,挺身而出,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涌现出一批充分利用自身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老党员、老干部。

疫情防控 福州老干局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闽清县:耄耋之年冲锋在前,彰显红色精神新担当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闽清县上莲乡主街道,一位有些驼背的老人在耄耋之年冲锋在前!他满头银发,精神矍铄,拿着宣传材料一遍又一遍地向村民宣传着,他就是有着62年党龄——83岁的老党员范桂淮。

  停不下的步伐,“请战”一线的老党员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83岁高龄的党员范桂淮同志主动请缨,正月初二,范桂淮老人来到上莲乡政府递交“请战书”。他要求加入一线疫情防控队伍,“作为一名党员,自愿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是我义不容辞的职责,只有迎难而上,才能给群众吃下定心丸。”范桂淮戴着口罩,质朴却坚定的话为这场防疫持久战注入了一股坚定的力量。

  发放疫情防控知识手册、挨家挨户统计排查信息、劝返沿街聊天群众……工作忙碌、任务繁多,年轻同志工作一天都会觉得十分疲倦,老范却乐此不疲。他个头不高,走路不快,但却精神抖擞,每日7点就到岗到位,为不耽误疫情防控速度,在宣传过程中都尽自己最大努力和年轻同志保持一致步伐,时常一走就是好几个小时,成为年轻党员和村民的表率。

疫情防控 福州老干局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六十余载的坚守,村民眼中的“热心肠”

  提起范桂淮,上莲乡无人不知。范桂淮出生于1937年,1955年3月响应国家第一批义务兵役制号召,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在部队五年服役期间,荣获两次三等功,在1958年12月,他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退伍后,他不忘初心,牢记入党誓词,在工作中处处积极肯干,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先后获得省二轻厅评选的“部门先进工作者”“闽清县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退休后回到家乡的范桂淮,积极参与乡老人会、老体协等工作。他从不争名利,不计报酬,热衷于帮助他人:为了帮助上莲乡上寨村的孤儿黄某某寻找助养对象,他多方奔走,最终为其找到市法院法警大队长刘建新助养到大学毕业;在乡政府开展乡村振兴“六清”活动期间,他组织了30多人的宣传队,到各村敲锣打鼓,唱歌跳舞,通过吸引群众过来凑热闹,借此来宣传“六清”工作的意义,为“六清”工作打造声势......

  一颗红星向着党,一片赤诚爱着党,这就是范桂淮老人的真实写照。疫情之下,奋勇向前,60余载深情,是他不断前进的动力,60余年初心不改,认真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无论风雨还是彩虹,心中总会向着那一片鲜艳的红色,坚定前行的步伐。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