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交通运输局抓好抓实疫情防抗宣传工作

2020-02-25 16:01:04  来源:福州文明网

  自疫情防抗工作开展以来,福州市交通运输局认真按照《市委文明办关于运用多种形式开展精神文明教育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利用交通行业宣传平台形式多、覆盖广、受众多的特点,在公共交通工具以及公共交通枢纽内刊播防抗疫情公益广告,营造出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有力支援了我市疫情防抗宣传工作的开展。

  一是认真落实上级宣传任务。主动把公益广告刊播工作嵌入疫情防控总体环节,实现宣传工作与其他疫情防控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目前,市区各客运站21面LED显示屏每日滚动刊播新冠病毒防控视频、标语2.3万条次;市区在营运公交车辆利用后窗LED显示屏,每天播放宣传标语53.4万条次;市区30个公交枢纽站张贴相关宣传海报120余面;出租车企业按照50%的比例每日刊播宣传标语240.3万条次。

  二是主动开展疫情特色宣传。为有效发挥精神文明教育的独特优势,局系统党办带领福州地铁集团、福州公交集团,联合设计制作了“疫期公共交通工具乘坐要点”公益广告,并于2月15日被市委文明办“讲文明树新风”系列广告收纳。通过在公交、客运、地铁等子行业宣传平台内循环播放的方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市民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了解,教育群众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

  三是积极开展日常维护检查。局里对疫情防抗宣传工作十分重视,专门下发通知进行再明确、再强调,连续3次抽调精干力量开展行业内公益广告刊播检查。各运输企业把宣传工作当作政治任务来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出动67人次组织设备检修、损补更新,最大程度保证了各型宣传平台的正常运转。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