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一老人街上晕倒后得到热心帮助 家人写来感谢信

2020-02-25 15:44: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感谢鼓楼区人民检察院这位胖胖的‘红马甲’同志,也感谢当天毫不犹豫伸出援手的好心人。”24日上午一上班,鼓楼区检察院政治部主任陈明春就递给检察干警丁一一封感谢信。感谢信来自鼓楼区中山社区的朱女士,书写工整的两页信纸还原了2月21日的暖心一幕。

  当日上午,朱女士和90岁的老母亲下楼散步,没想到老母亲突然晕倒。当时,身穿“红马甲”的丁一,正在城隍街值勤卡点为进出路口的社区居民测体温,突然听到有人在背后大声呼叫“帮帮忙!”

  丁一回过身,看到朱女士正从老人家背后一把搂住老母亲。“当时老人家已经腿脚发软,意识模糊。”眼看两个人就要跌倒在地上,丁一一个箭步蹿上去,一把扶住母女俩。

  “当时老人家无法自行站立,脸色苍白,手指还轻微颤抖,丁一就从检测点搬来一把凳子,让老人家先坐下。”中山社区党委书记吴靓介绍,丁一和一名社区居民一起将老太太扶起来后,又赶忙跑去附近的便利店要了一杯温开水递给朱女士。喝下温水的老人家很快就开始恢复意识。目前,朱女士的母亲已经安然无恙。

  “看到我母亲缓过劲来,这个‘红马甲’又和现场群众一起将我母亲搀扶到另一侧路边,并现场指挥疏导交通。一直到我的家人赶来,看到我的母亲可以正常交流了,他才回到值班岗位。”朱女士在信中说。

  22日下午,感激不已的朱女士向中山社区写了一封感谢信,委托社区查找这位“红马甲”所在的单位及其姓名,字里行间充满着对丁一的感谢和赞许:“通过这件事,我觉得我们社会挺文明、挺温暖,我写表扬信的目的,就是要弘扬这个‘红马甲’同志助人为乐的精神,在我们社会传播正能量。”

  对此,丁一说:“这只是一件平常的小事。看到有需要帮助的群众,我就做了一个党员干警应该做的事情。我相信我们每一个检察干警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会伸出援手。”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