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扬起“志愿旗” 汇聚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

2020-02-19 16:55:01  来源:福州文明网

  连日来在“疫”情阻击联防联控工作中,福清广大志愿者遍布大街小巷,深入企业村居群众,同心协力、迎难而上、奋战“疫”线,为一线抗“疫”提供强大支持,以实际行动让“志愿旗”高高飘扬,汇聚起众志成城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

福清:扬起“志愿旗” 汇聚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

  构筑群防网格,把好“入口关”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的那一刻,福清市石竹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迅速反应,积极响应,率先组织各村(社区)服务站志愿者深入防控一线,协助各村(社区)干部开展24小时防控值班值守工作,在进村(社区)主要出入口设置劝返点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登记、测量体温,并对春节走亲访友群众予以温馨劝返,对外地车辆尤其是湖北车辆严格盘查阻止进入。志愿力量的“防疫线”有序规范地构筑成一道全方位的群防网格,为防住、控住疫情守好“入口关”。

  “线上”“线下”齐上阵,做好宣传员

  在福清市海口镇,志愿者积极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走街穿巷,发放防疫资料,讲解防疫知识,粘贴宣传海报,确保全方位无死角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送达每一个群众身边。他们用脚步丈量防“疫”路,为打赢这场战役保驾护航。

  疫情爆发后,为了让大家主动隔离、安心隔离,上迳镇在防控战“疫”中,深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行居家隔离知识必达、温情必达、问候必达、健康必达“四必达”服务,切实做到稳控与温情并重,确保隔离不隔心。上迳镇组织党员志愿者化身专职居家观察联络员,采用“线上+线下”的沟通方式,把居家观察人员须知、管理办法以及注意事项等内容宣传到户、宣传到人,确保疫情风险点不扩散。

  支援防“疫”一线,温暖一座城

  近日,在福清团市委指导下,福清市助学助残志愿者协会、福清市青年创业促进会、福清市餐饮服务行业协会联合发起“一顿早餐·温暖一座城”公益活动。每天早上,青年志愿者们在定点早餐店对相关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食品留样,将早餐分袋包装好,并送往高速公路宏路出口健康管理检测站,向坚守这里的防疫一线人员表达敬意和谢意。

  为支援防“疫”一线,福清市各级妇联组织各村居巾帼志愿者积极为坚守在卡口值守的工作人员送上一份暖暖姜茶,为他们在防控一线送去温暖。

  志愿是一种担当,也是一份责任。在全民战“疫”面前,福清广大志愿者将志愿精神转化为甘当疫情阻击战“排头兵”的不竭动力,转化为守护安全重任在肩的勇敢担当。他们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理念传遍基层“神经末梢”,惠及普通群众,以每一颗坚定热情的心,证明了“疫”情无情人有情。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