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委e福州教你垃圾分类 助力美丽榕城

2019-12-18 17:59:05  来源:福州文明网

  垃圾是生活中隐形的杀手,它不仅危害着我们的身体健康,同时也对地球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带来大气污染、疾病传播、侵占地表、土地水源污染等严重后果。

  根据《中共福州市委办公厅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全面推行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榕委办〔2019〕33号)文件,福州开始大力推行垃圾分类,通过垃圾分类管理,降低垃圾处置量,分类处理便于回收可重复使用的垃圾,提高垃圾回收率及分解率,减轻环境污染,建设美丽榕城。

  福州大力推行垃圾分类已过半年有余,半年来,福州各区县政府、委办局、社区、企业纷纷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已取得了明显的成效。e福州也积极响应垃圾分类行动,推出垃圾分类服务,助力美丽榕城,一上线便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与喜爱,上线至今,点击量超过5万人次。垃圾分类服务提供垃圾分类查询服务,遇上不确定的垃圾,上e福州查一查,正确分类没烦恼,为美丽福州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e福州也对四类垃圾的定义进行了详细介绍,举例说明清晰易懂,更有易错垃圾提醒,轻松学会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工作不仅与环境文明深切相关,更与人们的居住文明、行为文明、思想道德文明息息相关,垃圾分类是每个人必须遵守的责任,更是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

  垃圾分类不是靠制度短短几个月就能实现的,可能需要一代人甚至几代人的努力和坚持。习惯决定效果,让我们和e福州一起,从自身做起,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生活习惯,从“要我分”变成“我要分”,助推美丽榕城建设。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