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关爱儿童 让爱成长

2019-12-18 17:57:30  来源:福州文明网

  初冬乍冷,寒风凛冽。罗源县中房中心小学的操场上却抵挡不住一番温情景象。12月12日,罗源县关工委联合市关工委、县慈善总会、县教育局及爱心企业家赴中房中心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活动伊始,由中房中心小学少先队员代表怀着感恩的心向领导和嘉宾佩戴红领巾。感恩他们将爱心的种子播洒在中房中心小学,感恩他们为自己成长提供了发展平台,有了这些他们会在人生成长道路上更加奋力拼搏。

  扶危济困、爱心助学,传递的是爱心,营造的是希望。由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林兴才和县委副书记、县关工委主任刘必霖共同将十一万元助学金交于中房中心小学校长郑雨良,将这份沉甸甸的爱心传递给每个学生。

  “最好的感谢方式不是语言,是行动!我一定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一切!我相信,同我一样的那些在你们雨露般关怀滋润下茁壮成长的学子们,心中早已汹涌着无法平息的激情热浪,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传递下去,如同薪火传递般让整个社会乃至整个世界都亮堂、温暖起来!” 学生代表游宁杉讲出了在场所有孩子们的心声。

  郑雨良代表学校对党和政府及爱心人士对学校学生的关心和爱护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学生要记住这样一个感人的时刻,记住这样一个温馨的场景,记住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这个可亲可敬的名字。希望今天受资助的学生要把滴水之恩,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化作克服困难、知难而进的勇气,用优异的的成绩,报答社会、报答这个世界上所有关心和爱护我们的人。

  最后,县委副书记、县关工委主任刘必霖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关心一下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决策部署,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同时希望同学们立鸿鹄志、存报国心,学会感恩、传递爱心。希望教师们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尽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

  伴随着“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的歌声响起,罗源县中房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和领导、来宾们手舞红旗共同歌唱《歌唱祖国》,振奋人心的歌声响彻现场的每一个角落,中房中心小学爱心助学活动也随着歌声落下帷幕。

  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慈善事业,是把对文明城市的满腔赤诚转化为关爱未成年人的实际行动。此次捐资助学活动,助飞孩子们的求学梦,激发了社会各界参与慈善的热情,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鼓励成才的优良传统和社会风气,为罗源的教育、慈善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