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应急知识进校园 撑起学生安全保护伞

2019-12-17 15:34:13  来源: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常识,提升校内外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撑起学生安全保护伞,12月中旬,闽清县举办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班,为151名中小学老师带来了一场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福建省红十字会的郑老师为大家讲解急救理论知识。课堂上,郑老师针对校园中可能遇到的运动伤害、溺水、夏日中暑、鱼刺鲠喉等意外事件,对心肺复苏(CPR)技能、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气道异物梗阻的处理方法一一进行了详细解读和示范。学员们聚精会神、积极参与,深刻领会到应急救护的重要性。掌握理论知识后,学员们在红十字会培训人员指导下进行实操训练,通过分组配合、反复练习,力求每个动作标准、到位。培训人员巡视检查,一对一指导,或示范、或提示要点、或纠正错误动作。为检验培训效果,现场还组织了严格的实操考试,检查每一位学员的应急救护的操作技能。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掌握了急救知识和正确的实操技巧,还纠正了以往的错误认知,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情况的信心,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用自己学会的急救知识来帮助更多的人,响应红十字会倡导的“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宗旨。

  通过此次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推动闽清县中小学校园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同时提升了参训教师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援的社会责任感,为助力打造平安校园、平安闽清,维护社会和谐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