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福州“微笑医生”收到千字感谢信

2019-12-04 18:04: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敬业!福州“微笑医生”收到千字感谢信

微笑医生(左一)收到锦旗和感谢信。

  福州新闻网12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余彬 黄辛卉 文/摄)“王医生总是面带笑容,循循善诱,用他最乐观、积极的态度,感染和鼓励病人。医者仁心这词,在王医生身上得到了最美的展现。”前不久,一封千字感谢信和一面锦旗被送到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作业治疗部的王辉医生手中。

  写信的是蒋先生。今年6月,他70多岁的父亲突发心梗,虽然命救回来了,但老人因此丧失了部分自理能力,转至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进行康复治疗。这原本是一个很普通的故事,但王辉的做法却让这个故事温暖起来。

  在蒋先生的感谢信中,他描述了4个月以来的所见所闻所感。他介绍,父亲心梗发作后,右手受损较为严重,完全失去功能。负责接诊的王辉带领治疗小组来评估,并积极与家属沟通,科学制定康复训练计划。最重要的是,他总是阳光、积极,带着微笑,让蒋先生的父亲和家属都重振了对生活与康复的信心。

  鉴于老人的特殊情况,王辉手把手地指导老人训练。在历时4个月的康复治疗下,如今老人已取得明显进步,转入手指精准动作康复训练阶段。同时,王辉还不厌其烦地向家属讲解康复理念及功能锻炼小技巧,希望家属一起参与,这样才能更好地帮助老人早日康复。

  康复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蒋先生的父亲一度出现了训练疲劳感与抵触情绪,王辉没有因此放弃。他主动向家属提出建议,帮助老人培养康复习惯,即从日常生活中完成康复训练动作,从而逐步减少老人对训练的排斥与疲劳感,缓解老人心里的压力和挫败感。

  蒋先生说,整整4个月,他看到王辉日复一日面对形形色色的病人,总面带笑容,用点点滴滴诠释着他的“快乐康复”理念,用微笑和耐心感染着周边的人。作为患者家属,蒋先生很受感动。

  对于收到的感谢信和锦旗,今年37岁的王辉也特别开心,他指着作业治疗部过道上一幅幅康复患者的画作说,其实患者也给了他成就感、幸福感和快乐感。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