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全覆盖

2019-11-25 11:54: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台江: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全覆盖

  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记者 颜澜萍 摄

  福州新闻网11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林言枝)“您好,骑电动自行车出行注意不要闯红灯……”“您的电动车换牌了吗?可以通过‘e福州’APP预约更换新式号牌。”24日,台江区在辖区内52个社区同步开展“街道吹哨、部门报到”首场活动暨交通安全专题宣传活动。

  24日上午,在五一南路联信中心永辉超市门外空地,新港街道十三桥社区联合区委宣传部党支部等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平安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共计50余人开展专题宣传活动。

  为了提高宣传覆盖面,志愿者们兵分多路。其中,一组志愿者通过设点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讲解展板上的案例,提醒电动自行车车主不闯红灯、不逆行、不上高架桥等安全骑行“十不准”;另一组志愿者入户向社区居民和沿街商铺发放宣传材料,上门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并详细解读电动自行车换牌细则,指导居民前往指定地点换牌。

  后洲街道汀洲社区联合台西科技园、台江第四中心小学在台四小门口开展专题宣传活动。志愿者分发提示传单、张贴宣传海报、摆放案例展板,号召市民文明出行。家住茶亭街道河口小区的老党员林荣山说:“通过社区党员志愿者的耐心讲解,我对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和加强交通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同时也会引导家人一起参与到文明交通的行动中。”

  当前,我市正在通过发放“一张提示传单”、张贴“一套宣传海报”、摆放“一套案例展板”等“三个一”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倡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鳌峰街道曙光社区党委书记谢剑锋说:“通过‘党建超市’平台,发动辖区大量的企事业单位、共建单位共同参与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我觉得既有新意,也特别有意义。这不仅有利于提高辖区群众文明出行的意识,还是我们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基层的生动实践,让主题教育的成效真正体现在实实在在的为民服务行动中。”

  台江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10个街道52个社区已全面开展“三个一”交通安全专题宣传活动,各社区邀请辖区民警参加宣传活动,向群众解读换发和申领新式号牌相关政策,呼吁市民规范骑行、文明出行。同时,各共建单位也积极对接社区,昨日全区共计2000多名党员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