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把旧改攻坚当作主题教育实践课堂

2019-11-25 10:30: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旧屋改造项目再次迎来突破。记者22日获悉,该区目前最大的连片旧屋区项目同晖及周边地块房屋征收23日启动签约工作。

  该项目占地约95.83亩,涉迁户数约1511户,总建筑面积约11.83万平方米,是台江区委、区政府“中心突破,两翼齐飞”发展战略中中部片区的重点旧改项目,同时也是该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具体项目。

  22日上午,同晖及周边地块房屋征收指挥部一派热火朝天,不少涉迁群众提前到征迁指挥部咨询相关问题,征迁工作人员耐心为群众解答疑惑。

  同晖及周边地块房屋破旧、人口密度大,火灾隐患、危房等问题严重影响群众的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台江区房管局副局长周雯介绍,台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同晖及周边地块房屋征收工作,在反复论证、不断完善征收方案的基础上,调拨了多处安置房源,以满足群众不同的安置需求。同时科学部署,从3个相关街道抽调了一批政策水平高、责任心强、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参与动迁工作。

  11月初,台江吹响集结号,正式张贴同晖及周边地块协议征收公告,全面启动宣传动员。随后,8大工作组、2家征收实施单位、3个街道等300多名工作人员全员就位。各动迁工作组明确各自的分片包干任务,配合征收实施单位迅速开展摸底丈量工作。

  “在正式签约前,台江区委、区政府还依据各动迁工作组和征收工程处的任务分工,建立考评机制,设立‘擂台’,开展竞赛,在相互比拼中考验大家的精神状态和工作能力。”周雯说。

  近年来,随着台江区旧改工作的不断实施,特别是南公园片区征收实施后,同晖及周边地块居民不断反映要求尽快实施改造。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推进该地块的改造,满足居民群众迫切期望,将有力改善城区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群众幸福指数。

  “在主题教育中,我们发动党员干部奋战征迁一线,舍小家顾大家,坚持公平公正,把旧改攻坚当作主题教育的实战课堂。”上述负责人表示,在此次房屋征收工作中,各有关单位在总结南公园项目工作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区的部署上来,力争以高效的行动、优异的业绩,向居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林言枝)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