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找寻几小时 福州民警深夜救回轻生女

2019-11-21 18:32: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徐伯烨)女子王某经常生病,家人却不怎么关心她。她坐在河边通过微信向一名北京的网友哭诉,想跳河轻生。于是,这名网友向茶园派出所求助,民警在河边找了几个小时,终于找到王某。

  前日凌晨,茶园派出所接到田女士从北京打来的救助电话,称她的网友王某想跳河自杀,希望民警能尽快找到她。经了解,田女士通过微信认识了在福州务工的王某,王某将她当成姐姐一般依赖,经常向她吐露心事。这次,王某和家人发生争执,她和田女士聊天时流露出轻生的念头。

  田女士向警方提供了王某的微信定位信息,王某的定位位置在晋安河边,可是,民警沿河找了两个来回都没有找到。在寻找的过程中,民警多次拨打王某的电话。王某接听电话后,始终不说话,只是一个劲哭。对于民警的安慰,她不回应,但民警没有放弃,始终“唱独角戏”,保持与她的通话。

  在民警的耐心开导下,王某消除了戒备,同意把民警添加为微信好友,并发送微信定位。根据王某最新的定位位置,民警发现她在河对岸,立刻赶往现场。当时,王某坐在河边的护栏上,面朝河面随时可能跳下去。两名民警分工合作,一人与她谈话分散她的注意力,另一人从后面靠近,将她抱下护栏。

  经了解,王某因身体不好经常生病,有抑郁倾向。她觉得家人没有将她放在心上,和家人争执后想跳河轻生。随后,民警联系王某的父亲,他称家里负担较重,一家人早出晚归忙于生计,确实没有多关注女儿的情况,以后会多抽出时间照顾女儿。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