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为让城市更幸福

2019-11-21 18:21: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惠民即是文明

  一方蓝天、一泓清水,孩子们上学的欢笑、老人们舒心的笑容,这些可观可感的幸福,是城市文明最好的注脚。近年来福州市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创建为民”的宗旨,不断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切实改善居民生活,顺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闲暇之时,市民或漫步于蜿蜒福道,或沉醉于无边花海,或流连于江汀河渚,或吟咏于坊巷宅院……近年来,福州市持续深化生态福州、宜居福州建设,城区107条主干河道和49条支流逐渐去浊还清,建成12条休闲步道、15座生态公园、168个串珠公园,悠游园林、亲山近水的慢生活对市民来说变得触手可及。

  政务服务水平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福州市全面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最多跑一趟”和“一趟不用跑”事项达92.25%,政府服务的高效率,实现了办事百姓的“少跑腿”。推出“e福州”APP,惠及260万用户,融合近70项便民、公共服务。涵盖交通出行、看病就医、教育缴费、社区服务等9大民生场景,市民生活和办事体验更加便捷。

  2019年,福州市普惠性幼儿园学额覆盖率达到80%;已建成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75个、农村养老服务设施1802个;全市拥有海峡奥体中心等体育场馆17个、全民健身点1.58万个;新建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等大型文化场馆,拥有博物馆、图书馆、艺术中心等文化建筑设施70多个,2197个村均有文化站……这份透着善意与温暖的成绩单,是福州多年深耕民生,坚持“创建为民”的成果。

  深厚悠长的历史文脉,生态宜居的城市空间,澎湃进取的创新热潮,千里通波的江海水路,无远弗届的数字世界,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眼下的福州,城市“大发展”与人民群众“小确幸”交相辉映,百姓幸福指数不断攀升,城市文明内涵日益深化。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