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召开2019年深化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部署会

2019-11-06 18:52:28  来源: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工作,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建设,11月1日,永泰县文明委(扩大)会暨深化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对今年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年度暗访测评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动员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参加创城工作,确保在年度测评中取得好成绩。永泰县直各部、委、办、局(公司)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宣传委员、各社区书记参加会议,永泰县委书记陈斌、县长雷连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永泰召开2019年深化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部署会

  会上,市场监管局等县直有关职能部门及樟城镇等乡镇代表汇报了2018年以来文明县城创建常态化管理工作推进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措施。永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姚伟部署迎接2019年暗访测评及2020年度总评迎检工作。

  会议指出,永泰县新一轮的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开局良好,常态化创建工作蓬勃开展,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创城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特别是2019以来,永泰县立足特色,持续发力,始终坚持民生至上,坚持“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做实”,极大地激发了全民共创、积极参与的热情,进一步夯实了创城工作基础。

  面对新一轮的文明创建工作,陈斌书记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珍惜荣誉,充分发挥连续作战的创城精神,时刻保持清醒,紧盯薄弱环节,把握短板所在,因地制宜、因情施策,下功夫予以解决。

  陈斌书记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省级文明县城测评工作,拿出最得力的工作措施进行查缺补漏,确保达标项目无遗漏、无疏忽、不失分;突破动态管理项目,集中力量推进存在的问题的解决和改善,力争得高分;尽力消除未达标项目,力争少扣分、甚至不扣分;提升特色指标项目,争取多得分、得高分。要担当负责,在检视自身中保持攻坚态势,建立并实行“黄、红牌”预警工作机制,着眼大局、上下联动、城乡结合、全面发力,以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成效检验乡村振兴、全域旅游、主题教育的新成果,推动永泰县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永泰召开2019年深化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部署会

  永泰县长雷连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标准,抓好问题查摆与整改,确保以优异的成绩通过省级暗访测评,为明年三年创城总体测评以及创建国家级文明县城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要全力以赴推动工作整改,做到靶向精准,突出重点,全方位多角度、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全面细致做好迎检准备,把握好时间节点,强化工作指导,全面协调推进深化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积极发动全民参与,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创城风尚;要全面从严强化督导检查,经常组织“回头看”,落实“黄、红牌”机制,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做法,齐心协力做好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