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文艺轻骑兵:群众在哪里 就把舞台搭建在哪里

2019-10-25 17:52:27  来源:福州文明网

  连日来,连江县文艺轻骑兵排练厅里热闹非凡。舞蹈排练厅内,演职人员个个精神抖擞、神情专注,认真地练习把上、把下、手位等舞蹈基本功;声乐室内,do、re、mi、fa、sol、la、si的练习声此起彼伏;器乐组合的原创作品也在磨合细排中,反复练习音乐小节……为应邀参加宁德市蕉城区赤溪镇东边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乡村振兴友情演出,连江县文艺轻骑兵进行了为期多天的排练,旨在以最佳状态“备战”首次跨县区的文艺演出活动。

连江文艺轻骑兵:群众在哪里 就把舞台搭建在哪里

  “这里的风可真冷啊!”10月20日,宁德市蕉城区赤溪镇东边村,天气晴好,连江县文艺轻骑兵的演员们换上薄薄的演出服,阵阵山风呼啸。舞台就搭在那儿。烟雾缭绕的深山小村里早就搭好了红红的舞台,蓝水宫文化广场上已是人头攒动。演员们顶着寒风,为村民们献上了一系列精彩的文艺演出:开场舞《中国脊梁》、男声独唱《再见了,大别山》、天津快板《习总书记捎信来》……新时代下的新生活新图景通过演出,在东边村观众面前徐徐展开。

  值得一提的是,演出节目中最新创作的快板作品《习总书记捎信来》,是队员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宁德下党乡村民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而专门创作。“初心系民情,使命在践行。闽东振兴特色好,民富即来临。”节目给观众以艺术的享受,引起情感共鸣,快板声未落,台下掌声一片。

  群众的赞许最甘甜,偏远的山村给习近平总书记留下了深刻印象,更将激励当地干部群众自力更生、滴水穿石,在致富路上迈出更大步伐。下党乡既是个代表,更是一个缩影。但正是因为有这种滴水穿石的精神,家乡才能有长足的发展才能实现乡村振兴。

连江文艺轻骑兵:群众在哪里 就把舞台搭建在哪里

  “连江县文艺轻骑兵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表现,也是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他们紧踏时代的鼓点,穿越宁德与连江的山川河流,面对面地将文艺送到百姓家门口,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文艺轻骑兵的中阮演奏者兼主持人陈淑生说。融合了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连江风情民俗的节目既为东边村群众带来春天的气息,又把他们带回激情燃烧的革命年代。一出出精彩的演出,换来观众如潮的掌声与喝彩。“精彩的演出和电视上的一模一样,竟然在村里看得到,简直比过年还高兴!”东边村村民向演员们表达了感激之情。

  如今,东边村青年大都选择外出创业,村里多是些老幼妇孺,即便朗朗晴天,却也人烟稀少。“偏远山村的文化资源较少,太需要你们走进他们了。”东边村乡贤黄德文表示,农村举办高水准的文艺活动,依然存在种种困难,但广大群众对文化生活迫切需求是真实存在的。据了解,东边村位于蕉城区赤溪镇东南角,是入镇第一个村。环境优雅,群众友善,交通便利是闲暇时旅游的好去处。与956县道沿线,穿村而过,群山环绕,风景优美,在村庄基础设施方面,建设有公园、足球场、文化活动场所等,目前常住人口约三百多人。

连江文艺轻骑兵:群众在哪里 就把舞台搭建在哪里

  日子过得越来越好,精神文化建设也不能落后。“我们这次组织县文艺轻骑兵的队员们带来了积极健康向上、充满社会正能量的文艺节目,在给村民们带来了欢乐的同时,也为他们带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憧憬。”轻骑兵联络员郑家敬表示,作为文艺轻骑兵,重点突出一个‘轻’字,轻快的队伍把宣传的触角延伸到偏远山区。即使在宁德,群众在哪里,我们就能把舞台搭建在哪里。”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