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骑车摔迷糊 过路女子扶起他

2019-10-25 10:37: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林臻韡)市民江先生骑自行车回家时,在杨桥路撞上隔离栏摔得头破血流。一名过路女子看到后,连忙将他扶到路边,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前晚,南街派出所接到医生报警后,帮忙找到江先生的家属到院陪护。

  前晚6时许,南街派出所接到省立医院急诊科医生报警:一名男子摔伤后神志不清,希望民警帮忙寻找他的家属。民警赶到医院找到受伤的江先生,他的伤势虽然不重,但是思维混乱,与人沟通比较困难。

  报警医生称,救护车接到指令后前往杨桥路接回受伤的江先生,当时一名中年女子陪在他旁边。该女子是一名过路群众,与江先生素不相识,看到他骑自行车撞上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的隔离栏后摔得不轻,于是将他扶到路边,并拨打120急救电话。

  将江先生接到医院后,医生经检查发现他的思维很混乱,没办法询问出他的家属信息,而且他的手机也摔坏了,无法查通讯录联系其家属,于是向警方求助。民警在江先生的身上找到了一张工作牌,根据工作牌上的姓名进行查询,联系上了他的妻子和同事。

  在等候江先生家人前来的过程中,江先生慢慢清醒过来。经了解,江先生57岁,在福州某医院工作。当日,他发烧头晕,还坚持去上班,在骑车回家的路上眼花看不清路,对于之后发生的事,他的记忆很模糊。但是,他记得一名陌生的女子将他扶到路边。“多亏好心人啊,我记不清当时有没有说谢谢,心里真是很感激。”江先生说。

  江先生的家属赶到医院后,民警向他的家属说明情况,希望能做好陪护,不要让他带病骑车上路,避免再次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