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小人物 福清掀起《我和我的祖国》观影狂潮

2019-10-17 11:01:41  来源:福州文明网

  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福清市市委党校、福清市医院、福清市渔溪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等单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组织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影片共分七个单元,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重要历史瞬间,通过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小人物与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唤起了中国人的共同记忆。

  福清市市委党校干部职工表示,影片中如“舍小家报国家”的“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在开国大典背后那些默默保障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普通人……体现了不管你在什么岗位上,只要立足本职,认真工作,都在为祖国作出自己的贡献,都值得尊敬和自豪。广大党员干部,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大福清”建设中去。

  福清市市医院分三批组织医院干部职工及家属集中观看爱国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医院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被这些历史瞬间创造者,以及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大我”的精神所打动,更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感到骄傲自豪。大家在每个故事中找到了自己与祖国共成长的记忆,引起了共鸣,对作为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有了更深的认识。

  渔溪中心卫生院党支部党员干部们观影后表示,影片感人肺腑,让人温暖。大家纷纷分享自己与祖国共同成长的瞬间,表达作为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党员干部们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要增强自身使命感,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