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00个爱心茶摊今年参与送清凉

2019-10-16 16:04: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超200个爱心茶摊今年参与送清凉

  台江富力中心周麻婆餐饮店的爱心茶摊。

  福州新闻网10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文 石美祥/摄)秋意渐浓,福州天气开始转凉。由福州市委文明办、市城管委和福州晚报主办的“爱心茶摊送清凉”活动暂时落幕,但爱心仍将延续。

  今年活动持续近3个月,设立在榕城的爱心茶摊数量超过200个,爱心企业、志愿者、小学生纷纷加入“送清凉”的队伍。

  爱心茶摊数超200个

  昨日,榕城街头,前往爱心茶摊喝茶的市民依然不减。爱心茶摊已成为一道诠释文明的风景线。

  在台江富力中心周麻婆餐饮店,摆在店门前的爱心茶摊,已成为周边环卫工人固定的取水点。

  7月23日,第六届“爱心茶摊送清凉”活动启动,首批征集到的近百个茶摊陆续上岗,免费提供茶水。近3个月来,茶摊数量不断增加。

  该项公益爱心活动得到“老成员”的鼎力支持。持续参加活动的福建春伦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周麻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福州博方堂门诊部、永辉集团、福建可观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第一时间加入活动,摆出茶摊。

  同时,“新成员”不断加入。鼓楼区文明办动员辖区文明单位参与活动,得到了数十家单位的积极响应;花巷幼儿园爱心茶摊今年首次加入……

  另外,福建可观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永辉彩食鲜发展有限公司、新之源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福建春伦集团有限公司、福州麦当劳公司等爱心企业,还上路为户外工作者送去爱心降暑礼包。

  截至9月底,榕城贴有“爱心茶摊送清凉”标语的茶摊超过200个,涵盖茶叶店、超市、药企、餐饮、社区等众多爱心企业和单位。不少市民也自掏腰包设立爱心茶摊,为路人提供茶水。

  部分茶摊常年不收摊

  福建周麻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已连续4年参加活动。今年,周麻婆共有64家门店参加,根据时节变化,免费提供大麦茶、红茶、菊花茶等。

  该公司运营经理王云飞表示,周麻婆爱心茶摊四季都会摆。当前周麻婆餐饮店已延伸到县(市),明年还将在闽南、闽北等地区开新店。“只要有周麻婆餐饮店的地方,门店前常年有茶。”王云飞说。

  每年的“爱心茶摊送清凉”活动,福州博方堂门诊部都会参加。该门诊部在鼓楼、台江和仓山的三个门店常年设立茶摊,提供的防暑降温凉茶都是请医生特别配的。该门诊部总经理薛鑫飚说,他们将根据季节变化配制适合市民饮用的爱心茶,延续爱心茶水公益活动。

  活动期间,位于台江休闲广场的春伦爱心茶摊夜间不打烊。

  福建可观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也表示,他们店内也常年为市民提供茶水。

  一些设在社区里的爱心茶摊,除了供应茶水,还成了居民服务站和闲谈交流站,加深了邻里间的感情。

  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茶摊虽小,承载的却是一份爱心,彰显了社会文明新风尚。希望这样的公益爱心活动常年延续下去,能有更多的企业和市民参与进来。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很有意义,街头小小的茶摊点,通过一杯茶把爱心传递给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