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是个有情有爱的城市”

​ ——访第三届新福州人集体婚礼新人钟赟华雷丹虹夫妻

2019-10-14 11:17: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是个有情有爱的城市”

钟赟华、雷丹虹夫妻与他们可爱的儿子。(受访者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通讯员 张实荐

  “当年我们被选为新人代表,在集体婚礼上领誓,那个场景至今回想起来仍心潮澎湃。7年过去了,我们两个工作都更上了一层楼,家里也添了两个宝宝,一切都越来越好。福州,真是座有情有爱的城市。”前晚记者来到第三届新福州人集体婚礼新人钟赟华家里时,一家四口刚吃完晚餐,聊起2012年他们参加集体婚礼时的情景,小两口有道不完的美好回忆。

  钟赟华来自龙岩长汀,在省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工作。雷丹虹是南平建阳人,是九色鹿培训学校教师。2009年经同事介绍,雷丹虹结识了钟赟华。“他给人的感觉踏实可靠,性格也很温和,经过3年交往,我们领证结婚了。我清楚地记得,那年我们在百对新人中领取的号牌是11号,多好的数字呀,寓意着一心一意,一生一世。”雷丹虹说。

  小两口给记者翻看当时参加集体婚礼时的照片,在闽江公园里,他们穿着黄马褂红礼服,抱着婚纱照,走过大红拱门,站在台上手持誓词,往小树苗上挂同心结……每张照片的脸上都满是爱意。“我们带头庄严地念出爱的誓言,宣誓后百对夫妻行对拜礼,那种仪式感是常规婚礼无法比拟的。”

  谈到这些年在福州生活的感受,小两口都表示,这座城市很有人情味。“刚买房子搬过来时,邻里对我们非常照顾。尤其跟我们住同一栋楼的爷爷奶奶们经常给我们的孩子送各类玩具,这让我们非常感动,完全没有异乡人的感觉。”

  钟赟华还说起了一件事。他妈妈来福州帮他们带小孩,但有次不慎摔伤了手臂需要住院。夫妻二人平时忙工作,还要照顾孩子,正在为怎么分身照顾老人而犯愁时,一位邻居主动站了出来,帮助他们在医院悉心照料钟赟华的妈妈好几天。

  “现在这个房子有点小了,我们正在努力工作,争取以后能换套大房子,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成长环境。”夫妻俩告诉记者,这些年他们都选择了坚守在最初的行业里,一步一个脚印,丈夫从助理工程师成长为组长,现在是主任科员了,妻子也从教师成长为教学副校长。“困难很多,重要的是夫妻二人齐心协力去逐个击破。我们想对今年的新人们说,夫妻需要相互包容与理解。只有把自己的小家经营好了,才能为城市这个大家作出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