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建设项目工地开启“美颜模式” 推进文明创建

2019-09-24 16:01:30  来源:福州文明网

  文明的施工环境是实现职工安全生产的基础,亦是施工企业的一项基础性的管理工作。近日,永泰县人才公寓及实训基地项目在多家单位的密切配合下,群策群力,注重落实,项目安全文明生产工作卓见成效,开启“美颜模式”。

  在人才公寓及实训基地项目施工现场,工地外围一股“绿意”扑面而来。项目沿路的建筑围挡告别以往的“灰头土脸”和“大花脸”,PVC(材质)的公益广告已全部上墙,绿色仿真草皮围挡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施工人员陆陆续续从实名制员工安全通道进入项目现场,挡墙上贴着各种安全生产的注意事项,地下室基坑临边也装上了定型化防护栏杆,显眼处设置着消防器材柜,整洁、规范的施工现场处处可见的还有标准规范的安全警示标语。基坑内,工人们正忙着平整基础,浇筑水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这种整齐有序的景象令人眼前一亮,也彰显着落到实处的安全文明生产措施。

  项目经理赵景涛告诉记者:“工地的围挡均根据省市文件的要求,加挂3厘米及以上的厚仿真草皮(耐火性A级以上),安装了钢筋防护棚,保证钢筋加工工人在地下安全生产,项目部围挡上的喷淋白天全部启用,雾炮机全部启用,确保建筑施工现场整体环境干净、整洁、美观。”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到文明旅游宣传标语,绿色围栏下的公益广告大多现代感强,造型多样且突破传统形式,使用的仿真绿植质感好,依托着公益广告翠绿的草坪背景,整个街道也将更加美丽。

  久处兰室,其身芬芳。下一阶段,永泰县将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契机,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实现永泰县区域内建筑工地围挡的全面提升,让这份“绿意”渗透大街小巷,通过建筑围挡的公益广告宣传为我们的文明城市增添亮色,创文明之城,塑文明之魂。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