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这位“最美司机”找到了

2019-09-02 16:00: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连江这位“最美司机”找到了

  连江最美司机——胡斌。(受访者供图)

  连江一名女子突遭车祸,生命垂危,幸运的是,一名路过的司机停下车将伤者紧急送医。记者8月31日获悉,这名让伤者家属寻找了多个月的“最美司机”,终于找到了。

  车祸发生在4个月前。监控显示,4月23日中午11时40分,在连江凤城镇江滨路与敖江路十字路口,一名女子骑电动车闯红灯,与一辆汽车相撞。女子飞出了四五米远,昏迷不醒,而一旁的汽车司机显得有些慌乱。此时不少车辆路过,但没人停车,3分钟后,一辆黑色汽车停了下来,又缓缓驶离现场,半分钟后,这辆车掉头回到了现场,停在了伤者旁边。一名白衣男子下了车,弯腰看了看伤者,又问了问当事司机。随后,白衣男子将伤者抱到了自己车上,驶离了现场。其间,路过的一名电动车骑手上前搭了把手。

  “如果再晚十几分钟,我的妻子就救不回来了。”女伤者的丈夫郑大哥说,“那天,妻子在好心人的帮助下,被送到了县医院抢救,经鉴定是重型颅脑外伤,后来又转到了福州市区的医院。”

  经过3个多月的治疗,郑大哥的妻子已能正常说话。其间,郑大哥尝试寻找那位好心司机。他先是询问县医院的医师护士,得知男子是连江本地人。之后,他又找到了办案民警。男子没有透露自己的信息,只是通过民警转达自己的回复:“把病养好,其他不重要。”

  记者了解到,这名好心司机叫胡斌,1986年出生,连江县江南乡花坞村人,是一名建筑工人。

  “当时你为何去而复返?”8月31日,记者联系上胡斌时,抛出了疑问。“第一次停下来的时候,以为只是小事故,就开走了。但我的心里一直很不安,就又回头看看,看能不能帮上什么忙。”胡斌说。

  “将伤者抱到自己车上,不怕被家属误会吗?”记者问道。“当时,我看见当事司机很无助,而伤者口鼻流血,人命关天,我一心只想着救人。”胡斌说。(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叶建隆)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