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强党性 牢记使命勇担当

鼓楼区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2019-08-30 16:24: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鼓楼区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鼓楼区党员干部在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上党课。

  福州新闻网8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通讯员 彭辉/文 记者 池远/摄)“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昨日下午,在铿锵的入党誓词宣读声中,鼓楼区“不忘初心强党性 牢记使命勇担当”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活动于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落下帷幕。

  活动中,鼓楼区紧抓关键少数,扎实开展先行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街镇党(工)委书记,先后参观访问了位于三坊七巷的中共福州市委旧址、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等两处福州市主题教育学党史、新中国史学习考察点。参观后,市委党校副教授吴冰以“不忘初心,谱写历史新篇章”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进行现场教学授课,同时大家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帮助党员领导干部真学深学,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

  “今天开展的这场现场教学活动,有助于我们的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先行、主动地融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鼓楼区委主要领导表示,本次活动以鼓楼区党性教育资源为依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福州市的革命史、建设史,对于参加活动的党员,尤其是城市建设者、管理者而言意义非凡,希望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首善之区、幸福之城的生动实践,在更高起点上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如何”重要指示,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为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鼓楼区温泉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茂盛表示,今年区委区政府实施“一线工作法”,推行“四访四问”“民生服务日”“城市管理日”“企业服务日”“民情恳谈日”等活动,自己深入基层的时间明显变多了。

  接下来,自己将结合主题教育,践行“脚步丈量法”,积极走街串巷,将深入调研的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切实服务好群众,服务好企业,服务好社会。

  记者了解到,鼓楼区高度重视先行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注重增添教育活力,用好辖区红色教育和党性教育资源,深化教育内涵,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将党性教育现场教学作为先行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效载体,继续组织区直各部门主要领导进行党性教育现场教学,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开好头、起好步。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鼓楼区全区500多名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努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专题讲座,各党(工)委(党组)和各基层党组织围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和“下党精神”展开学习研讨1500多场次;44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确定了34个调研课题,8月中旬以来已累计深入基层调研71场。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