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提升市民垃圾分类水平

2019-08-09 15:40:48  来源:福州文明网

  自垃圾分类工作启动以来,仓山区一方面做好硬件设施的完善、分类垃圾桶的规范配置、宣传教育引导等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推广活动,把垃圾分类知识送进家家户户,全力推动垃圾分类往细处分、往深处走、往实处落。

  8月1日上午,由仓山区盖山镇、仓山区环卫处与佳好佳(福建)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盖山镇垃圾分类启动仪式在上城美域小区开展,主办方设置了多种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市民参与。

  首先,正确将厨余垃圾分类并正确投放入厨余垃圾的,可兑换新鲜无公害蔬菜一份,引得居民积极的参与,通过以物换物的模式让居民切身认识到了厨余垃圾的正确分类。其次,通过居民的登记注册参与垃圾分类并发放家用垃圾分类桶、垃圾分类指南的物料,让居民参与垃圾分类中。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四色分类垃圾桶,通过“垃圾卡片”模拟日常生活中所产生的垃圾,让居民模拟日常垃圾分类、投放,使得居民以后的生活中能够正确的将家中所产生的垃圾进行分类,活动现场引得较多的小朋友与和居民参加,寓教于乐引导居民参与垃圾分类。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必须通过各种方式的宣传引导,让居民的思想观念层面发生质的转变,方可取得垃圾分类的长效成果。

  要想垃圾分类落在实处,除了宣传走在前外,以执法促管理也必不可少。8月1日上午10点,仓山区城管局执法人员抵达仓山区维也纳国际酒店因垃圾分类不到位,违规行为较严重福州维也纳国际酒店当场被处以一万元罚款。

  执法人员介绍该酒店违反了《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第十三条的规定,因为垃圾分类不到位、违规行为较严重,当场被处以罚款1万元,并被责令3天内整改到位。3天整改期结束后,如果酒店还没有整改,将会再次被罚款。

  据了解,截至8月1日中午,仓山区城管局共纠正各类违法行为33起,其中企业违法1起、大型综合体违法1起、普通商家违法23起、小区物业违法5起、居民违法3起。通过严格执法,有力地纠正了相关企业和居民垃圾不分类行为。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