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文明志愿者活跃街头 安全出行不用发愁

2019-08-06 15:31:10  来源:福州文明网

  文明交通出行,不仅关系到自己的生命和安全,同时也是尊重他人生命的体现,是构筑和谐社会的重要因素。

  为巩固创建成果,推进文明城市全民共建行动,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和志愿者在城市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实现文明交通常态化,7月下旬,马尾区委文明办发布《关于开展省级文明城区创建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发动区内各级文明单位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从7月份开始到11月底不间断开展。在城区20个主要交通路口,每周一到周五早晚高峰期,组织志愿者上岗值勤,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提升市民文明交通常态化意识。展示行业志愿服务队伍风范,实现文明交通示范全覆盖。

  7月22日,是全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第一天,虽然烈日炎炎,但各单位积极响应、有序组织,安排志愿者到指定路口协助交警指挥交通,劝阻行人和非机动车辆的不文明行为。志愿者们热情很高,配合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劝阻乱穿马路、乱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市民群众的普遍点赞和支持。

  同时,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局针对电动自行车不文明骑行乱象开展安全大整治行动。一是组织一线培训。邀请福建专家面向40余名市场监管干部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培训,提升执法水平。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开展与电动车相关的街面宣传2次,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同时通过QQ群、微信公众号等发布消费提示,指导市民通过政府官网查询并购买安全车辆。三是约谈经营单位。召集41家电动车经营单位,开展新标准指导,要求商家对标自查,不售卖超标及旧国标电动自行车。四是开展志愿服务。出动志愿者在马尾街巷开展文明交通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对超标电动车骑行人员进行劝导和普法。五是强化执法检查。检查电动车经营单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