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环卫工捡到钱包拾金不昧 完璧归赵感动失主

2019-08-05 17:50: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事情发生后,很多人都说我傻,但我不这么想,这件事我做得特别好,特别开心!”操着一口浓郁的四川口音,彭道菊笑起来感染力十足。日前,这名普通的女环卫工因拾金不昧,入围7月福州好人。

  彭道菊是连江县琯头镇中航环卫公司的一名环卫工人。5月28日上午11时,她和往常一样骑着环保车来到开放路,开始中班的清洁任务。

  在一辆汽车旁,彭道菊发现了一个黑色的钱包,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和一叠厚厚的现金。身份证上显示失主名叫陈某某,住在大众路XX号。“失主肯定急坏了!”彭道菊骑上环保车,马上往大众路方向赶。没想到环保车中途没电,她赶紧回家骑上自己的电动车。来到大众路后,经过多方打听,彭道菊终于找到身份证上印的地址,可这是一幢高层居民楼。“这么多户,究竟哪一家才是失主?当时我的心都发凉了。”彭道菊说。

  失主会不会发现了钱包回头找?她打算回到原地等待。“我一回到捡钱包的汽车附近,就看到一个人在车上翻来翻去,像是在找东西,我觉得他可能是失主。”彭道菊说,她不敢轻易把钱包交出去,一连抛出好几个问题,那人全部回答正确。“这时我才敢把钱包交给他。”

  “一分没少!我真是遇到好人了啊!太感谢你了!”失主紧紧握住彭道菊的手,提出酬谢。彭道菊连忙拒绝,连电话也没留下,就匆匆离开,接着上班去了。

  过了几天,彭道菊突然接到领导的电话。原来,失主找到了彭道菊所在的公司,想再向她当面道谢,合影留念。“如果不是对方找上门,我们都不知道彭道菊做了这件好事。”中航环卫公司裴先生告诉记者,“彭道菊平常就特别善良和热心,遇到同事来不及完成的任务,她都主动承担。”

  “我觉得这是大家都会做的事情啊,不算什么的!”在采访中,彭道菊不断重复这句话。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