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打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平台

2019-08-02 16:32:00  来源:福州文明网

  作为经济大县,连江吸引来自全国各地无数“新连江人”工作创业,居住生活。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小“新连江人”也跟随父母来连快乐学习、茁壮成长。

  连江县总工会想职工之所想、解职工之所需,携手经济开发区工会,以暑托班、职工子女托管班等形式,组织工会干部、职工志愿者等参与进来,建立“大手拉小手”的志愿服务机制,开设各具特色的精品课程,并开展符合小学生身心发展特点的户外拓展、让广大职工子女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假期。

  爱心暑托班,快乐不简单。在这句孩子们耳熟能详的口号声中,为期20天的职工子女国学礼仪暑托班终于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拉下了帷幕。闭学仪式上,小朋友们各展所长,在同学和家长们面前大胆地展示自我!他们跟随着音乐纵情歌唱、翩翩起舞,现场还有美术、书法、乐器等作品展示,家长们有的举起双手跟着孩子一起舞动,有的拿起手机跟拍每一个瞬间,现场一片欢乐祥和。连江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谢起忠为辖区内外来职工儿女寄语,愿所有的孩子能够带着暑托班所学的知识,在新学期继续努力。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30名孩子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集体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不少家长感慨万分,其中一名家长说:“这样的教育,不仅是对孩子的教育,更是对大人的教育,告诉我们要懂得感恩,懂得体谅父母。”

  本次暑托班学生主要为:连江经济开发区辖区内今年在读的三、四年级学生,且父母暑期看管有困难的双职工子女。在基层工会推荐、职工自愿报名的基础上,优先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单亲家庭子女等亟需服务群体。首期招收人数为30人,为期20天。

  暑托班主要为小学生提供公益型暑期看护服务,并开展符合小学生身心发展特点的拓展活动,内容包括国学经典、礼仪教育、绘画、舞蹈、音乐、围棋、趣味游戏、户外拓展训练等。爱心满满的志愿者、热情拳拳的老师、默默无闻的社工,丰富多彩的课程......关注着职工子女健康、教育、心理的需要,为暑托班的孩子带来安全、益智、愉悦的暑假时光!

  “公益暑托班”既满足了家长需求,又为孩子的暑假生活增色添彩,成为了暑期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公益平台。下一阶段,我们将进一步整合职工家长们的意见,不断完善暑托班建设,更好地满足职工需求。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