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闺女”张征:群众的事儿再小也是大事

2019-07-30 17:11: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社区闺女”张征:群众的事儿再小也是大事

张征看望住院的老人。

  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文 郑帅/摄 通讯员 陈铭静

  “有事找张书记准能解决。”在台江区义洲街道泰山社区,这是许多社区群众常说的一句话。群众口中的张书记便是泰山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张征。自2004年从事社区服务工作以来,她立足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呵护社区居民,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泰山社区内老旧小区较多,中老年人比例较高。张征把关爱独居、空巢、高龄等特殊老人当作社区服务群众的重要内容。

  “有什么需要就打电话给我,您安心养病……”近日,张征一早便带着早餐前往省人民医院,看望生病住院的七旬孤寡老人杨仁聚。杨仁聚告诉记者:“自从我住院以来,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张书记在协调,让我感觉很温暖。”

  原来,23日6时许,患有心脏病等疾病的杨仁聚突然感觉喘不上气,他赶紧拨通了张征的电话。还在睡梦中的张征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自己也顾不上洗漱便前往医院。

  这已经不是张征第一次送杨仁聚住院了。今年春节前夕,张征接到杨仁聚所住小区保安打来的电话,说老人在家摔倒,120急救车已经来了,但由于没有亲属签名,无法送到医院。张征立即联系120急救人员先送老人去医院急救,自己也赶去医院。

  老人病情危重,医生连下了2张病危通知书。经过全力抢救,老人转入医院住院部,却因为老人把存折弄丢了,密码也不记得了,没有钱交住院费,张征便自己垫付7500元为老人治疗。而后她又帮忙联系银行工作人员到医院办理补卡手续、联系护工。等所有问题解决完,张征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已经是大年三十的凌晨了。

  春节过后,老人终于可以出院了,但新的问题出现了。杨仁聚住在7楼,没有电梯,老人患有严重的心脏病无法上楼回家休养,且无子女照顾。张征联系了夕阳红公寓,以监护人的身份为老人签订了养老居住协议,让老人安心入住。

  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张征经常带着营养品去看望老人。天气热了,张征为老人添置了夏天的草席、蚊帐及衣物。“张书记对我的关怀真的是无微不至,连我平常吃的药都是她每个月帮我去医院拿的,甚至还帮我分好每餐的药物送到养老院,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杨仁聚逢人便说张征是他的亲闺女。

  “群众的事儿再小也是大事。”张征说,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为群众排忧解难。在张征的带领下,泰山社区结合社区老年人较多的特点,积极探索为老人服务的新举措,创建了“社区闺女”党建特色品牌。社区党员志愿者常常在社区开展“闺女有爱,孤老不孤”活动,通过陪孤寡、独居、空巢老人聊天,陪老人看病买药等公益活动,在社区形成尊老敬老的好风气。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