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身边

2019-07-18 10:40:03  来源:福州文明网

  自去年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成立以来,通过整合现有基层公共服务阵地资源,搭建理论宣讲、社会宣传等七个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传播实践活动,引导群众凝聚向上向善力量,共筑美好精神家园。

福清: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身边

  日前,文明实践中心的专题《福清,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身边》出炉,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据介绍,福清市文化馆作为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服务平台示范点,每年都组织开展“文化惠民三大系列”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性节日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丰富的文化生活。今年的文化惠民乐万家文艺下乡巡演首场演出来到了宏路街道周店村,台上来自市侨乡艺术团的文艺小分队们载歌载舞,为群众带来欢声笑语。

  周店村村民:文艺汇演非常精彩,我们欣赏到了歌伴舞、跳舞、笛子、架子鼓等精彩节目。

  同样作为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服务平台示范点,福清市图书馆已跻身国家一级公共图书馆,拥有海量藏书,在致力推广全民阅读的同时,也通过举办讲座、理论宣讲成果展示等形式,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福清市图书馆副馆长陈小群表示,福清市图书馆作为福清市的一个文化名片,一直致力于开展各种阅读推广活动和展览活动,图书馆一楼就有一个展厅,目前是作为一个理论宣讲的基地。

  在福清,不仅城区公共文化设施布局合理,类型齐全,乡村的公共文化设施也同样星罗棋布,各具特色。目前福清正通过整合镇街综合文化站、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乡镇中心校等活动场所,根据特点各有侧重地推动24个镇街实践所和51个村(社区)实践站建设,实现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在城乡的全面覆盖,打通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把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把新思想、新政策、新技术送到群众身边。(福清市请文明办报送 来源:福清市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