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开展“八闽第一站”志愿服务活动

2019-07-18 10:36:40  来源:福州文明网

  烈日下,旅客们步履匆匆,在广场的一角,不少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穿梭在人群中,为过往的旅客发放饮用水、引导行人……7月1日上午,福州最高温度达到34摄氏度,福州市公安局联合茶园街道、火车站综管办等37家单位,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暨“八闽第一站”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市公安局开展“八闽第一站”志愿服务活动

  骄阳烈日,也挡不住志愿者们的热情。活动当天,火车站派出所、火车站综管办等37家单位,成立福州火车站片区“薪火”党建联盟,共同打造集服务、治理、教育、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八闽第一站”公共服务平台,进一步推动了各单位党支部与各领域党组织互联互动、条块结合、共建共享、优势互补,构建了火车站片区城市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新格局。

  民警志愿们和其他36家志愿者们共同在福州市火车站南广场进行了庄严的集体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天际,无不彰显着大家一心志愿为民的赤诚之心,不仅展示了新时代年轻人潮气蓬勃的精神状态,更是通过新颖的形式凝聚起了党心民心,也体现了“薪火”党建联盟成员单位齐心协力抓党建、促发展的活力和决心。

  随后,一首《在灿烂的阳光下》的歌曲响起,拉开了快闪序幕,来自“薪火”党建联盟单位的成员从四面八方的人群中汇入演出方阵,蓬勃的大合唱,欢快的舞蹈,将快闪活动推向高潮,引起了百余名观众的集体合唱。

  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火车站派出所,作为“薪火”党建联盟成员单位,辖区位于火车站地区,除了紧邻火车北站,辖区内还有两个汽车站一个公交站,平峰期间日均进出人流量20多万人,高峰期间日均进出人流量40多万人。为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火车站派出所始终坚持把服务群众作为公安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自发成立“党员先锋志愿者服务队”和“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以来,共组织开展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32场,帮助过往旅客咨询、救助三百余次,帮助旅客寻找失散儿童8名、迷路老人6名,找回遗失行李、物品26次,帮助生活困难群众返乡8人,以实际行动树立了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努力做好为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共同把“八闽第一站”建设成为党领导城市治理的坚强阵地和服务党员群众、广大旅客的温馨家园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