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大力倡导垃圾分类 多方合力共创美丽生态福清

2019-07-11 16:10:08  来源:福州文明网

  助力垃圾分类 开启“城校联动”

  为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进一步引导学生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日前,福清市城管局联合瀚蓝环保公司开展城管进校园”懂垃圾分类 当环保卫士”主题宣传活动。

  市城管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六五”世界环境日活动为契机,来自市城管局办公室的“花花”老师走进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环保专题讲座,旨在加强小学生垃圾分类意识,培养生态环保理念,积极践行绿色的生活方式。

  课堂上,首先由机动中队刘娜、陈贞两名队员以及学校两名小学生为大家带来的生动有趣的情景剧,拉开课程的序幕,激起同学们的听课兴致,带动同学们能更好的吸收课程中的相关知识。随后,花花老师用典型的实例,结合视频播放、精辟的分析、精美的PPT画面以及简单的问答,向小学生们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告诉孩子们什么是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分类以及垃圾分类的好处,同时让同学们知道如果没有进行垃圾分类将会给环境带来怎样的危害。

  在讲课中,花花老师还组织小朋友们参与现场分类互动游戏,在互动游戏中为大家发放相关礼品,同学们在愉快的互动中学习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每位同学都得到了一支带有垃圾分类图标的圆珠笔,让同学们更加巩固垃圾分类的内容以及知晓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在讲座结束之后,为了让学生们能够身临其境去感受“垃圾”的处置的方法,近距离地了解垃圾处置过程,城管队员带领着10名小学生和家长们来到瀚蓝环保公司垃圾处理中心实地体验。在工程师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中央集控室和垃圾吊控制室,并了解了垃圾焚烧发电的处理过程。看着有机垃圾变废为宝,同学们都露出了惊奇的表情。最后,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演示了污水变清水简单的测试实验。整个参观过程中,学生们都兴趣盎然,听得津津有味、看得目不转睛。

  此外,据可靠消息,2020年底,46个重要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2025年底前,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福建的福州、厦门两地已经榜上有名,那么,福清的垃圾分类还会远吗?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