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隧道内小车追尾起火 过路交警多次冲进去救人

2019-06-28 15:48: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昨日上午,福银高速福州往南平方向洋门格隧道内,一辆小车追尾货车后起火燃烧,隧道内弥漫大量烟雾。危急时刻,福州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毛建伟多次冲进隧道,疏散人群,帮助他们离开隧道。

  事故发生在昨日11时许,从现场群众拍摄的视频画面可以看到,隧道口冒出滚滚浓烟,不少司机踉踉跄跄跑出隧道,许多人的脸被浓烟熏黑。没多久,高速交警、消防等部门人员迅速到场处理。

  记者从福州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洋门格隧道内发生小车追尾货车后起火的事故,导致隧道内烟雾较大,现场有车辆和人员滞留,并没有发生网传的爆炸情况。

  据了解,事故发生时,事故地点数百米外停着一辆装满液化气的危化品货车和一辆装满汽油的危化品货车。此外,隧道内还有几十辆车,现场一度比较混乱。事发时,毛建伟在大队开完会,正在驾车返回闽清途中。他在隧道口发现了险情后,第一时间冲进隧道救援。

  由于隧道内有大量浓烟,能见度太低,毛建伟一边大喊着疏散人群,一边搜寻未来得及跑出去的人。毛建伟表示,发生事故的小车上的父子两人均受伤,但还能行动。在他的帮助下,父子两人跌跌撞撞跑出隧道。随后,他在隧道内发现一名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在浓烟包围下将对方背出隧道。他又返回抱出了两个孩子。因为多次进入隧道,毛建伟也吸入不少浓烟,幸好并无大碍。

  事故发生后,福州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交警全员出动,顺利疏散隧道内所有人员,发生事故的小车上受伤的父子俩也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昨日下午1时35分许,洋门格隧道内事故处理完毕,临时交通管制解除,事故路段恢复通车。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