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时刻关心群众冷暖 真情为民排忧解难

2019-06-11 11:44:37  来源:福州文明网

  人民公安,来自人民,依靠人民,更要服务人民。福州市公安局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结合福州实际,坚持从群众的需求出发,切实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支持与信赖。

市公安局:时刻关心群众冷暖 真情为民排忧解难

  巧用“城市搜救”寻人启事 ,帮助自闭症男孩找到家人

  5月26日凌晨,福州市公安局新店派出所民警根据群众报警找到一名走失男孩,但是面对民警的询问,男孩目光闪躲,无法正常沟通。

  民警宋学鸿见到该男孩后, 回想起一条“城市搜救”的寻人启事。迅速打开手机找到这条寻人启事比对是同一个人。民警立即拨打寻人启事上的电话,与男孩的家属取得联系。男孩父亲林先生到所接回了男孩。

  民警为民解忧,市民送锦旗表谢意

  5月30日上午,刘女士到福州市公安局象园派出所为民警王文坚、薛伟涛亲手送上“恪尽职守 竭力为民”锦旗,感谢民警积极作为,多方努力下于5月17日在晋安区国货东路附近找到患抑郁症且离家出走的儿子曾某翔。

  5月29日晚,的士司机黄师傅送来一面锦旗感谢为其调解纠纷的福州市公安局茶园派出所民警沈玉明。原来4月27日凌晨,黄师傅与一醉酒乘客就车费发生纠纷。民警沈玉明积极予以协调,后乘客自知理亏就联系了朋友到场为其付了65元的打的费。原来这名乘客是身上只有50块钱。黄师傅表示,作为夜班的士司机,经常遇到这样醉酒的乘客,有时候为了息事宁人,只好吃点亏。感谢民警沈玉明的积极作为,为其挽回了损失,虽然金额不大,却让他感受到公平正义,心头满满暖意。

  上门为自闭症小伙办证,做群众的贴心人

  5月15日,赵女士反映她的大儿子从小患有自闭症,由于不敢和外界接触又特别害怕穿制服的警察迟迟未办理身份证。得知情况后,民警林闽芳主动放弃午休时间,带领辅警与社区民警王锋一道,携带工作设备来到自闭症小伙家中。为了消除戒心事先特地换上了便服,试着像家人、朋友一样与其接触,在取得信任后,民警耐心采集小王的人像、指纹信息并录入电脑,成功为其申请了居民身份证。

  游客滑落山谷遇险 ,民警火速救援

  5月3日傍晚,鼓涌派出所民警林宇接到一男青年称女友遇险的求助警情。民警立即组织两队辅警保安人员前往事发地点。

  经了解,女青年杨某陪男友在鼓山宰牛溪山谷游玩时,不小心踩中山谷中的青苔后滑落到谷底,导致胸肋骨和右脚踝多处受伤无法行走。民警、辅警冒着山陡路滑的危险顺溪流探到100多米深的谷底,并协力采用背、抱、抬等方式,将女青年转移到松之恋登山道(大路)。待120、登山救援队到位,三队人马,一起接力,再从松之恋登山道将受伤的女青年,用担架抬下1500级台阶,送上了救护车,圆满地完成了救险任务。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