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依伯丢了近万元现金, 女儿哄他说找到了

司机拾金不昧 善意谎言成真

2019-06-03 15:29: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司机拾金不昧 善意谎言成真

  拾金不昧的魏玉军。(康驰公司供图)

  福州新闻网6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昨日,70岁的洪依伯在出行途中遗失近万元财物,女儿洪女士为了不让父亲难过,善意地谎称遗失物已找回。未料,拾金不昧之人出现,这善意的谎言成真。

  洪依伯是尤溪人,和老伴在福州与女儿一起生活。昨日一大早,他一个人带着两大包东西,准备坐公交车到西客站再坐大巴回尤溪。在公交车上,他在一个大包中翻找身份证时,满满一袋的东西不慎全部散落。那时,公交车刚好到达终点站公交大学城总站,他慌慌张张捡起来一些东西,就下了车。

  “我感觉到还有东西没捡,但整个人晕乎乎的,已不懂得回头去寻了。”洪依伯告诉记者,他下了车后直接赶往西客站,路上才想起给女儿打电话求助。过了不久,女儿回电话说,遗失物品被公交公司的人捡到了。洪依伯安心地坐上了去尤溪的大巴。

  另一边,停在终点站的183公交车上,康驰新巴士公司的驾驶员魏玉军检查车厢时,发现地板上遗落不少物品,有眼镜盒、衣服等,其中一个腰包里有满满一叠的百元大钞,数了数有9900多元,腰包内还有身份证、社保卡、省立医院就诊卡等。

  “我猜可能是外地人到福州看病,这钱说不定是救命钱。”眼看又要发车了,魏玉军赶紧把东西交给总站办公室。几个小时过去了,都未见到有乘客来认领。康驰新巴士公司的工作人员也替失主着急,他们特意联系上本报记者,希望一起寻找失主。从遗失物品里的一些信息中,记者辗转多方,终于在中午时分联系上了已到尤溪的洪依伯。奇怪的是,他却说自己遗失的东西已找到。

  “是我骗他的,我怕他着急啊。”洪依伯的女儿告诉记者,早上得知父亲丢失财物后,她想找回钱的可能性不大,考虑到父亲70岁了,丢了近万元肯定心里难过,于是她就编了善意的谎言,说是东西找回了。让她没料到的是,这个宽慰父亲的谎言在几个小时后成真了。“太意外了,太感谢魏师傅和所有好心人了。”洪女士说。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