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回收公司工作人员传授小窍门

家中垃圾分类 尝试“做减法”

2019-05-13 11:40: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妙笔”宣传垃圾分类,“做减法”可让家中垃圾分类变得轻松。9日上午,市委统战部举办市直统战系统党员志愿者垃圾分类培训会。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联合资源回收公司设置丰富的体验环节,并传授垃圾分类技巧。

  5月1日,我市全面启动垃圾分类工作。昨日参与活动的资源回收公司工作人员,就垃圾分类问题不停地为市民答疑解惑。

  江贯中是其中一家公司的垃圾分类项目负责人。“比如旧鞋、旧书包,很多人以为它们是可回收垃圾,其实它们属于其他垃圾。”他告诉记者,干净的旧衣服属于可回收垃圾,脏污的旧衣服属于其他垃圾,如果被油漆等化学物质大面积污染过,那就属于有害垃圾。

  家中种类繁多的生活垃圾,市民应该怎么分类?江贯中介绍了一个窍门,那就是“做减法”。他介绍,市民家中高频投放的垃圾以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为主,对于这两类垃圾,市民可在家里分设垃圾桶。在厨房内,市民“做减法”时,只需注意将塑料、金属、大骨头等挑出,剩下的基本是厨余垃圾。对于客厅里的垃圾桶,通常将茶叶渣、花生壳、果皮等垃圾挑出,放入厨余垃圾桶,剩下的基本是其他垃圾。他提醒,用过的餐巾纸及卫生纸,均属于其他垃圾。

  至于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江贯中建议,因为每户家庭中这两类垃圾总量不多,市民可以分类暂存一段时间后,再集中处理。不过,他也特别提醒,装化学品的瓶、直接接触药品的包装以及用于化妆品的瓶罐,均属于有害垃圾,不要误当作可回收垃圾。

  在人气颇高的体验环节,记者看到,参与活动的两家资源回收公司倡导垃圾分类有妙招。轻拉一支笔身上的金属片,就展开了一块微型“展板”,市民可以便捷地从“展板”上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现场还设置了废纸回收后重新造纸的模拟环节,市民可以通过用废纸等制作的纸浆,现场重新造一张纸,体验废弃资源的回收再利用。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