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各部门积极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2019-05-13 11:30: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 李白蕾)“您将卷好的宣传画拉出来,就可以看到上面有五大分类及其对应的日常垃圾名称,资料上还有咨询电话和相关网址。”11日上午,在市委统战部办公楼垃圾分类活动现场,来自福建雪品集团有限公司的志愿者刘科富将一支笔和一条毛巾作为纪念品赠送给一位民主党派人士。

  为提高市直统战系统党员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行动的主动性,市委统战部举办了市直统战系统党员志愿者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和相关活动。培训会上,来自城管委的相关专家分享了垃圾分类的意义、种类、具体实施办法,他说:“垃圾分类正成为新的时尚,也是一项长期的、需要耐心的工作,需要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倡议和广泛参与,逐步改变大家旧的观念和生活习惯。”

  又讯 市妇联9日召开“垃圾分类,福妞先行——垃圾分类家庭环保服务项目交流推进会”。会上市妇联领导表示,要开辟生活垃圾分类培训课堂,并广泛招募巾帼志愿者,发动广大家庭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行动。

  去年10月,市妇联向社会购买服务,在王庄街道9个社区试点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对于巾帼环保志愿者提出的问题及社区居民的意见建议,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各位讲师一一作了解答。

  下阶段,市妇联将持续发力,发动三八红旗手、基层妇女带头人等走进社区、走进家庭,向妇女及其家庭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提高社区妇女对垃圾分类活动的参与率和知晓率。探索在社区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实践基地,开展线上线下垃圾分类宣传指导服务项目,从家庭源头助推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