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借车遗落路边 热心保安保管多日

2019-05-09 17:58: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张贵明)几天前,林某借了一辆电动车运送器材,用完车后,他却把车给忘了,就停在了路边。当林某想起来去找车时,那辆电动车已找不到了。林某便报警寻找。当民警前往现场查看时发现,那辆车并没有丢,而是被附近一家幼儿园的热心保安,移来移去地保管了几天。

  7日,华大派出所接到林某报警称,电动车丢失。经了解,4日晚,林某向朋友借了一辆电动车。他把器材放在电动车上运到一辆小车旁,再把器材搬上小车。可是,他运完器材后,就驾着小车离开了,把那辆电动车给忘在了路边,连车钥匙都没拔。

  5日晚,林某才想起电动车似乎还未归还,便返回现场寻找,可没有找到电动车。他竟以为已将那辆电动车还给朋友了,是自己“记错了”。7日下午,朋友向林某要电动车时,林某才发现那辆电动车还没还给朋友。

  接案后,民警调取路面监控探头,并到现场查看,发现那辆电动车没有丢失,只是移动了几米,车上还盖了一件旧雨衣。原来,4日晚林某不仅没拔电动车钥匙,也没有关车灯。电动车停放的地方旁边是一家幼儿园,幼儿园保安老陶发现了这一情况。

  起初,老陶以为车主临时将电动车停放在那里,马上就会骑走,没太在意。过了半个小时,老陶发现电动车还停在原处,估计是车主忘记拔钥匙了。由于担心电动车被人偷走,他将车钥匙拔了,按下报警器,谁料,直到5日也未见有人回来寻车。接下来的日子,老陶白天将车停在路边,晚上将车牵进幼儿园,由于担心车被雨淋坏,还找来旧雨衣盖上。对于老陶的热心,林先生和朋友向老陶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