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发布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 小心信用留污点

2019-04-28 16:15: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昨日,我市召开全面推行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2019年全面推行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同期发布。方案提出,6月底前,五城区(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将以街道为单位建成6个示范片区。年底,五城区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35%以上,分类覆盖率达90%以上,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方案提出,将生活垃圾分为厨余(湿)垃圾、有害垃圾、大件垃圾、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并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全链条体系。

  方案明确,6月底前,五城区以街道为单位建成6个示范片区(鼓楼区2个、台江区1个、仓山区1个、晋安区1个、马尾区1个)。

  同时,我市加快推进红庙岭餐厨垃圾处理厂和危险废物综合处置厂设备调试,确保4月底前投产运营;继续加快建设大件垃圾(园林)处置厂,确保4月底前试运营,7月底前建成投产;加快厨余垃圾处理厂和城区12座中大型垃圾转运站建设。

  方案提出,我市将完善城区再生资源回收网点布局,培育回收市场主体,制定准入退出机制,建立企业红黑名单制度;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分级培训制度,即市区级、街镇级、社区级;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将垃圾分类知识读本列入教学内容。

  此外,细化奖惩措施,对生活垃圾分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取消评优评先资格,扣减单位绩效分;对拒不实行分类的企业和个人,依据《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予以处罚,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和后果的,将被记入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失信主体行列;对不配合分类工作且设置门槛的物业单位,由行业主管部门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