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2019-04-17 18:17: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台江: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志愿者在汽车南站门口分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

  福州新闻网4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 通讯员 林言枝)昨日,台江区茶亭街道办事处组织街道环卫所、街道妇联、“森林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街道司法所、广安社区等单位志愿者走进福州汽车南站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候车室内,志愿者们正在给候车旅客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彩页,耐心讲解如何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相关问题,并引导旅客关注“废宝联盟”垃圾分类回收小程序,讲解线上垃圾积分兑换回收规则。

  “环保需要大家一起行动,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很有必要。”市民陈先生表示,听完志愿者的讲解,他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的认识,希望大家都能从自身做起,减轻处理城市生活垃圾的负担,为生态文明尽一份力。

  除了本次志愿活动,当天茶亭街道还邀请了“森林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朱莲华总监为各社区负责人、各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辖区主要单位经办人员进行垃圾分类知识讲座。

  同日,福建广源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讲师戴靖戎也为台江区瀛洲街道的社区干部、辖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垃圾分类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戴靖戎结合工作经验,以案例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特点和意义,以及实施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具体的方法、处理流程,推广了垃圾分类的经验。现场的参会人员听得津津有味,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纷纷提问互动。

  “垃圾分类是一场长期的工作,需要各社区、物业企业从宣传到位、设施到位、人员到位入手。”瀛洲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继续提升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以“三到位”应对“三率”,提高辖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和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据台江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台江区各街道已对辖区各小区、楼宇的现有人口数、垃圾桶数量等进行了详细摸底,并通过实地走访,落实了分类垃圾桶将要摆放的位置。同时,通过形式多样的实务操作培训、宣传活动,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让人人都参与到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和实践中。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