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至17日 福州20万株茉莉花苗等你免费来领

2019-04-10 18:38: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一朵茉莉花,香飘福州城,福州城市花,就是这朵花。福州人到哪里,都会想起它……”这是福州方言歌曲《茉莉情》里的歌词。本月12日至17日,在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晚报、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福州市社科联等单位的指导下,闽都文化志愿者团队将开展“茉莉花香幸福城”活动,向市民免费赠送20万株茉莉花苗。

  南仙茉莉福州传统文化示范基地是福州非遗传承示范基地,在该基地负责人翁文峰的倡导下,今年继续向福州市民免费赠送茉莉花苗。他说:“早先我们是独家开展惠民活动,前年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广植市花的号召,与福州晚报开展良好合作,一年送出了20万株茉莉花苗,使这项惠民活动的影响力得到了提升。今年除了福州晚报外,又有许多单位加入到这场爱心活动中,我们仍准备了20万株茉莉花苗免费送给市民。清明节过后的半个月是种植茉莉花苗的最好时节,种植成功后到8月份就开花了。”

  据悉,往年领取茉莉花苗的地点只有五一广场附近的高桥支路1-12号狮子头南仙茉莉花茶店(阳光假日酒店背后),今年到鼓楼区西湖志愿者驿站(湖东路通往福建会堂的路口)也可以领取。

  领取茉莉花苗的时间是12日至17日上午9时30分到12时,下午2时30分到下午6时,每人除了可免费领取3株茉莉花苗外,还可领取种植茉莉花的宣传卡片,加微信可免费获得种植茉莉花的视频资料。针对外地民众,工作人员还可代办茉莉花苗快递业务(快递费自理)。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