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物流诚信创新大会在福州举行

57家物流企业被确定为守信典型

2019-03-29 14:58: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实习生 汪培清)昨日,第27批A级物流企业授牌仪式暨第三届全国物流诚信创新大会在榕举行。会上,首批物流行业“红名单”发布,包括我市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全国57家物流企业被确定为物流行业守信典型企业。

  会上,近2000名专家、行业精英等欢聚一堂,围绕“信用构建新物流”主题,深入探讨利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和区块链等技术,建立以数据联动、跨界融合、分享共创的物流信用经济新形态,引领产业向价值链高端迈进,促进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

  “现代市场经济已经进入诚信时代,在‘互联网+’趋势下,如何建设诚信物流体系是每一个物流企业家必须思考的问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说,随着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快速发展,今后,物流产业的发展、竞争也将集中在科技上。

  崔忠付还介绍了大会在福州举办的原因,近年来,“数字福建”“数字福州”建设加快推进,榕城物流领域成绩可圈可点,物流基础性工作做得早,地方政府对行业支持力度大,福建在全国率先立法规范物流业发展,物流环境、产学研协同发展良好。

  会上,第27批379家A级物流企业获得授牌,其中,我省新增A级物流企业14家、升级A级物流企业2家(含厦门)。截至今年2月,全国共有A级物流企业5025家。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还发布了《物流企业评估及诚信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