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小小娘子军” 服务社区“大民生”

2019-03-28 16:18:38  来源:福州文明网

  案例:凤美社区居民 游明仙

  家里因为丈夫60几岁中风得后遗症半身瘫痪,就是有时候勉强下来活动一下,女儿一个独生子由于精神残疾所以重病在身,也长期一直吃药,所以生活上就是说很多难处,社区第一时间帮其申请了计生特扶,还为其女儿请心理咨询师,帮她做心理咨询,通过“凤美心愿社”对接了爱心党员,她每年都给我买衣服,过年过节还有送慰问品、慰问金,居民真心的感谢,感受到社区大家庭温暖。其实对于像游明仙这样的老人来说,除了物质上的帮助,精神上的关爱更加重要。

  在丰富老年群众生活方面,2017年,凤美社区联合福建省金秋老年服务部,成立“凤美金秋老人服务部”,为100多位社区老年人提供了多元服务,集体旅游、生日宴会、养生讲座、义诊......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老人在夕阳之际尽享社会的关爱。

  居民的肯定:凤美社区居民(游鸿)

  现在老年人不是说生活上的考虑,生活上我们绰绰有余,关键就是精神上寄托,这个是我们现在社会上老年人最关注的一件事情,社区依托梅岭活动站,让社区的老年人平时开展唱歌 跳舞 打拳活动,还组织去旅游,有唱有跳 还有吃 什么都有,活动非常丰富 非常多,作为凤美社区的老年人非常非常的感谢我们凤美社区大家庭。

  此外,由于辖区内区内双职工家庭及父母在外务工的家庭居多,4点半后,孩子放学无人照顾成了家长的一大难题。对此,凤美社区创办了罗源首个社区“四点半学校”,实现了家庭、学校、社区无缝对接,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

罗源县“小小娘子军” 服务社区“大民生”

  凤美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卓艳华)

  为了填补学校和家庭因时间安排导致的管理真空,我们设立了四点半课程,根据社区里热心的离退休老干部 ,老教师、老战士的专长和学生的兴趣爱好,我们制定出每月的安排工作表,有一些趣味健身活动 敬老爱老活动 ,还有环保行动 知识竟赛,知识讲座等多姿多彩的文体活动,使我们的孩子们离校不离教,在社区也能学习到知识 接受到教育,实实在在的我们为父母 为孩子们做到服务。

  接下来我们想用党的引领来带动居民的志愿服务这一块,想让全民都有这个服务意识,让孩子们让居民群众们,积极参与到我们这个大家庭中来,让我们的整个社区 整个社会比较和谐。

  多年来,社区先后荣获了“省优秀妇女之家示范社区”、“省人民调解先进集体”、“省平安家庭创建先进社区”、“市优秀妇女之家”、“市三八红旗集体” 等40多项荣誉。今后,社区“娘子军”还将组织更多志愿者,共同为居民提供多元化、精细化、个性化服务,真正实现了服务“大民生”的目标。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