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七项行动推进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文明城区建设

2019-03-26 10:52:08  来源:福州文明网

  “我们这批志愿者能在城市的钢筋水泥中,播撒绿色的希望,为地球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也感到很幸福!”植树节期间,第五次参加马尾区大型植树活动的叶大哥满脸欣喜地说道。在这个万象更新的季节里,“红马甲”的身影活跃在马尾的各个场合……

马尾七项行动推进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文明城区建设

  马尾党员志愿者在拗九节“千叟宴”活动现场为老人舀粥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3·5”学雷锋日期间,福州市马尾区围绕“争当志愿先锋 共建幸福马尾”主题,广泛动员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掀起全区志愿服务的新高潮。

  保障重大赛事,助力“文明马尾”

  2月27日,2019年举重世界杯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顺利落下大幕,在中国举重运动员取得骄人成绩的同时,志愿者们也成为了赛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罗星中心小学、二十四中等学校小小志愿者为现场观众提供观赛保障,分批在不同区域进行文明劝导,并清理垃圾残留。阳光学院志愿者们负责协助赛会工作人员搬运物料、清点并分发物资,大家各负其责,工作紧张而有序。区市场监管局安全志愿者对菜谱进行审核,从2月16日起联合中检华日检测人员对中国举重福建马江基地食堂、名城豪生酒店等2019年举重世界杯赛餐饮保障点采购的46个批次猪牛羊肉、食用油、调味品进行了抽检;对场馆电梯进行排查,开展2019年举重世界杯赛电梯安全应急演练,为大赛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添保障。

  本次比赛开始前一个月,福州市马尾区就通过多种渠道启动了本次赛事的志愿者招募工作,比赛期间,全体志愿者以饱满的状态和严明的纪律圆满完成任务,展现了马尾志愿者的风采。

马尾七项行动推进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文明城区建设

  马尾区委政法委组织开展“忠诚保平安 利剑除黑恶”集中宣传活动

  关爱特殊群体,共享“温情马尾”

  今年“3.5”学雷锋日当天适逢福州特色传统节日——“拗九节”,马尾区各级文明单位、文明学校、社会组织纷纷深入镇街、社区、村居开展送拗九粥、关怀慰问、文艺演出、义诊按摩、家政服务等活动,节日氛围尤为浓厚。3月5日,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主场暨学雷锋日主题活动在亭江镇闽安村举办,500名69岁以上老人齐聚一堂,区税务局为老人们送上“福寿”围巾;闽安幼儿园小志愿们为老人们送自制祝福卡;新莲花医院志愿者提供义诊服务;中铁地产志愿者拿起清扫工具,为闽安村老人活动中心换新颜……据统计,全区共有84家单位举办“拗九节”主题活动62场,惠及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障老人、困难老人及其他各类困难群众3000余人,刊播相关公益广告近百条,引领了孝老敬老、邻里守望的良好社会新风。

  区残联利用学雷锋日,积极开展助残志愿服务活动。3月4日,区残联协调福州声科听力技术有限公司专业技术师深入亭江镇东街村开展“学雷锋日·助听器适配活动”,现场为13名听力障碍患者进行助听器适配测试。3月20日,区残联组织志愿者在区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站,配合专业医师,帮助行动不便的肢体残疾人进行假肢矫形器现场适配评估、取模,让残疾人群体感受到党和政府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3月5日、22日,区残联先后联合区“智慧马尾”管理服务中心、阳光学院在马尾福乐家园开展“福乐家园 为爱护航”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智力残疾学员带去水果糕点、文娱用具,与学员交流谈心、游戏互动,并清扫了生活学习的场所。通过助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