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开展“情系山区 平安是福”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26 10:34:44  来源: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拓展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强化政法系统基层干警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努力打造一支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3月20日,闽清县委政法委联合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单位志愿者赴雄江镇安岭村开展“情系山区 平安是福”政法系统志愿服务活动。

  雄江镇安岭村距离闽清城关42公里,山路崎岖,村中青壮年多外出打工,目前仅余二十几户老人家。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开展接地气、解民忧、暖民心的“五个一”服务,即:为老人免费理一次头发、为村集体做一次卫生、为孤寡老人送一份爱心、为70岁以上的老人煮一餐饭、举办一次平安宣传知识座谈会。

  为老人免费理一次头发

  了解到安岭村距离镇上路途遥远,老人家出行不便,个别老人将近十个月没理发,县公安局随即抽调了巡特警反恐大队两位会理发的民警现场为老人们理发。活动现场,老人们排起了长队等待理发,两位民警一边认真细致地理发,一边与老人拉家常。理完发后,老人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对志愿者的贴心服务赞不绝口。

  为村集体做一次卫生

  为了让老人们保持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政法系统志愿者们自发地拿起扫把等工具开始了“清洁家园”行动。村部中心、广场和主干道……志愿者们一丝不苟地清扫每一个角落,就连草丛中隐藏着的塑料袋都不放过。很快,路面恢复了整洁。

  为孤寡老人送一份爱心

  志愿者向村里的孤寡老人送上慰问品,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并普及平安建设和防诈骗知识。诚挚的祝福和细心的叮嘱令老人们倍感温暖。

  为70岁以上老人煮一餐饭

  志愿者们亲自下厨,为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们精心准备了一顿可口的午餐。品尝着热腾腾的饭菜,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举办一次平安宣传知识座谈会

  “什么是扫黑除恶?”“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如何申请司法调解?”“如何进行控告、申诉?”“如何创建平安家庭?”……来自政法系统各单位的志愿者们各显身手,以实用的主题内容、通俗易懂的表述和接地气的方言,共同为在村部广场亭内休息的老人们奉上了一场平安建设知识盛宴。

  活动结束后,老人们纷纷表示将把当天学到的平安知识牢记于心,并发动身边的人积极参与平安闽清建设。

  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政法干警的群众意识、志愿服务意识、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还为山区群众送上了关怀和温暖,深化了群众对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了山区老人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忠诚保平安,利剑除黑恶”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