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开展垃圾分类教育活动 提升学生保护环境意识

2019-03-20 14:44:28  来源:福州文明网

  生活中垃圾如果不加以管理就会对人们的健康带来不良影响,也会对环境造成一定污染。对“垃圾”进行分类,管理好生活中的“垃圾”就会有益身心健康,保持环境的洁净。近期,罗源县凤山小学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教育宣传活动,从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到垃圾分类意识的培养再到行为的督促。希望通过教育让这种垃圾分类内化为学生自觉的行为,为创建绿色家园而努力!

  在周一升旗仪式上,卓副校长利用国旗下讲话的时机对全体同学进行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宣传教育。他在讲话中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及重要意义,号召全体同学加入保护环境志愿者队伍中来争当“垃圾分类”小达人。他的讲话也拉开了垃圾分类专项教育的序幕。

  开展垃圾分类保护环境主题班会活动。班会课上,老师利用多媒体向同学们展示并讲解了垃圾的危害、垃圾的分类方法以及垃圾分类的好处等知识。还向同学们发放了《福州市垃圾分类知识读本》。读本上生动形象的图片加上通俗易懂的文字,让大家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班会后同学们纷纷承诺今后会从自身做起,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在校德育处的组织下,学校先在校内对学生进行如何正确投放垃圾的指导。又成立环保小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公共场所,深入居民小区打扫卫生并将垃圾分类投放。通过活动使队员们培养垃圾分类应该从自身做起的意识。此外,学校还在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中加入了有关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的内容来加强对学生的教育,也进一步促进垃圾分类活动的开展。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