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新时代的“红军传人” 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

2019-03-13 16:29:41  来源:福州文明网

  这是一条崎岖漫长的路,这是一段烽火硝烟的路。这条路上,无数人留下了坚定有力的脚印,一个个动人心魄的红色故事勾勒出波澜壮阔的连江历史。

  嫩黄的阳光从云端缓缓漫下,与温婉的晨雾相拥时,身着一袭红军服的老老少少早已心潮澎湃,他们今天要跟随英雄足迹,透过时光与先烈一同前行。

  授班旗、颁发红军证、赠送红色书籍、重温入党誓词......满满的仪式感让这群新时代的“红军”们对此次红色之旅期待值爆棚。了解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故事、学习廉政文化、重走红军路、合唱红歌......他们出发了。真实的力量最能打动人心。

连江:新时代的“红军传人” 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

  在解说员的讲解下,满载仁义礼智信、清廉为政的故事从石碑上走进了红色小学员的内心。“我想靠近一点看看先贤留下了什么嘱咐。”小学员们争先恐后的想要靠近石碑了解历史文化。沿着曾是红军古道的贵安驿道,徒步至满是青苔滑石的山间,学员们忆苦思甜,真正用脚步去感悟大爱与奉献,以感恩之心对待现在与未来。驻足塘坂水库,学员们观看过去团结的力量,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日前连江县“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红色教育系列活动,及潘渡乡植树节暨乡村振兴“村植千树”绿化行动启动仪式在潘渡乡塘坂村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毅敏代表县委向参加今天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连江是闽东土地革命策源地、著名的革命老区,红色文化底蕴深厚;也是著名的生态县,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红色基因,是连江县无比宝贵的精神财富,绿水青山是连江无比珍贵的物质财富。

  林毅敏强调,红色基因要代代相传,要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让红色领航绿色发展,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给农民群众带来美好生活。在举行完授旗仪式、聆听完红色故事后,在场所有人共唱红色歌曲《社会主义好》。红色基因熠熠生辉领航绿色前行,扛着铁楸、提着水桶,这群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呼吁更多人参与乡村振兴“村植千树”绿化行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举办地是连江县7条红色学习路线之一,是近年来连江县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创新举措,7 条红色学习路线共覆盖 31 个红色教学点,仅去年一年就有近 2 万人次接受了红色教育的洗礼。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