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汉当街撒钞票 环卫工拾金不昧

2019-03-08 11:03: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醉汉当街撒钞票 环卫工拾金不昧

上班中的环卫工陈女士。

  福州新闻网3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林商/文 记者 石美祥/摄)醉醺醺的中年男子一把一把掏出百元大钞,抛撒在路面上,引得路人纷纷捡拾。昨日上午,此事发生在鼓楼区八一七中路南门公交站前,令现场交通出现短暂拥堵。之后,在现场拾得两部手机及部分现金的一名环卫女工作出的举动,令人感动。

  百元钞票当街抛撒

  昨日10时20分,安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八一七中路南门公交站前,一名男子在撒钞票。民警赶到现场时,撒钱男子已经离开。目击群众称,当时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一边往前走,一边掏出大把百元钞票往空中抛撒,引得路人纷纷捡拾。

  民警调取事发路段监控画面,发现当天上午10时许,一名中年男子沿街抛撒钞票,过路行人看到后纷纷上前捡拾,八一七中路南门公交站前的交通出现短暂拥堵。整个过程很快,三四分钟后,人群各自散去。

  环卫女工拾金不昧

  民警在现场了解情况时,一名环卫女工上前,将两部手机和400元现金交给民警。这是她在现场捡到的,希望通过民警还给失主。

  据了解,这名环卫女工叫陈淑芝,负责安泰街道西片区的卫生清洁。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陈淑芝。据她介绍,当天10时许,她骑着垃圾车在路面上夹垃圾,突然看到路边有两部手机,她将手机夹起放在车上,又看到不远处有很多红色纸币。她一开始以为是冥币,但看到很多人在捡,旁边又有人提醒是真钱,她也跟着捡了4张。

  陈大姐的收入不高,月薪只有3000多元,但她说“不是我的钱不能要,烫手”。

  警方找到撒钱男子

  民警在路上找到撒钱男子的银行卡,通过查询银行信息得知,这名男子姓林。民警又通过林某手机内的SIM卡信息,与林某的女儿林女士取得联系。林女士称,父亲已失联几天。

  得知事情经过后,林女士表示会马上和父亲的朋友们联系,寻找线索。昨天下午1时许,林女士联系上了父亲,了解到父亲因感情纠葛心情烦躁喝了很多酒,醉酒后做出荒唐举动,扔了手机、抛撒了两三万元现金。昨天下午2时许,林某在朋友的陪同下,到安泰派出所领回了400元和两部手机。

  目前,警方正在帮助林某查找剩余现金的下落。警方希望捡到钱的群众及时将钱款交到安泰派出所,归还给失主。

  针对此事,记者咨询了福建名仕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周元强。周律师认为,捡拾人系不当得利,应该主动归还。如果捡拾人被找到后,依旧拒不归还,其行为可能涉嫌侵占,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承担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